26週開始,現在開始肚子大的速度越來越快了,持續有在運動走起路來或動作就會靈活

如果沒有又吃太多就會變成行動不良的大隻孕婦了

這時的胎動會越來越明顯,每天都會感受到小孩在動

膀胱目前存尿量也沒有四五個月時那麼少,現在是很容易口渴會喝很多水

尿量雖然多但不再是頻尿,有時太用力打噴嚏可能會有點漏尿

所以需要多運動鍛鍊那部位的肌肉,開始需要採買比較大件的上衣當孕婦裝了

1.孕婦維他命繼續隔2、3天吃

2.準備邁入泌乳階段,本來有在喝麥茶現在開始停喝,剛好又遇到羊奶推銷員

同事剛生完說她產前有訂羊奶可以幫助小孩避免過敏?我因為懶就沒訂

但剛出門去吃東西時在路上又遇到業務,一瓶才30塊所以就訂了一三五

一天原味兩天卵璘脂,打算就靠羊奶來補充卵璘脂,為之後母乳做準備

3.鈣片繼續天天吃,偶爾會補充前三個月的葉酸+鐵

4.停吃魚油,因為EPA關係,未來DHA部份靠食補,多吃藻類跟魚類,也不考慮買藻類DHA了

5.開始準備產婦初期產後的用品(內衣、衣服、溢乳墊、產褥墊....等),BB的東西也可以開始準備

不過因為一大堆人送,加上我跟我老公的哥哥都留一堆,幾乎都不用買,頂多再買個奶瓶+一套衣服就好@@"

6.繼續上媽媽教室+拿贈品+換贈品

 

現在邁入26週左右,上週經歷完妊娠糖尿,很順利,我一直以為懷孕期間會有大胃王時代

沒想到在20週後比較舒服了,胃口雖然恢復但是吃東西還是無法像懷孕前一樣吃多

很容易就覺得肚子好撐好撐,但那個對食物的慾望是跟懷孕前一樣的!(懷孕前本身是大吃大喝仔)

到現在即使26週左右,還是吃完飯後肚子快爆破的感覺,尤其因為我水喝蠻多

常常到晚上時肚子就變好大,因為會壓迫到肋骨所以呼吸會有種喘不過氣的感覺,這是每個孕婦都會遇到

肚子其實從20週以後開始真的有增大了,之前一直覺得自己超藏肚現在有稍微明顯點了

只是比起同週數的很多媽媽我肚子還是偏藏就是了

而體重一樣沒重多少公斤,至今還是只比孕前胖2、3kg而已,根本只有肚子在變大阿!

加上真的很容易超飽,我又愛吃清淡食物、蔬菜、水果之類,整個就是除了肚子肥的像歐吉桑外

其他部位就整個比懷孕前纖瘦,加上去健身房運動,手腳都沒胖到好像更細的感覺,還不錯

肚皮被撐的感覺好撐好撐,肚皮本來那麼小硬要撐大好緊好緊,吼,吃飽飯感覺更緊

所以少量多餐或慢慢吃、飯吃小碗點,一直都是我在做的事,整個根本不會胖自己阿!!!

  

IMG_20141113_170719.JPG  

IMG_20141113_170637.JPG  

有個醜黑點是好像被蚊子叮還是怎樣我去摳他留的疤,吼~~~~

肚皮完全沒變色,中線都沒變深,毛也只有初期有長一點肚毛後來都沒長了,肚臍也沒反凸

除了肚子變大,說真的身材完全沒改變顏色也沒改變,阿對了腋下膚色有變黑、臉比較容易出油長小痘

吼現在衣服真的很難找耶,去網上買了很多下半身孕婦裝很好穿(蔓蒂小舖~好物)

瑜珈褲、短褲、褲裙、褲襪,真不錯,又變冬天了,以前穿的冬衣現在穿起來一整個詭異!!!!

因為肚子變比較大,以前都是肩膀胸部讓衣服挺,現在變肚子挺,很多衣服穿起來變好醜!

不得以只好開始卯起來上網採購衣服了,要找到合適的真的有點難,孕婦裝又太大件穿來超巨大肥

所以我就一直挑上衣,後來發現買洋裝式、傘擺式、兩件式有領的衣服,會讓你看起來沒那麼歐吉桑

 

現在小孩胎動持續,大多是在晚上時還有一早起床肚子餓時

我反而吃完飯小孩動不多,是肚子餓時他動比較用力還有睡覺時

因為睡前都會一直感受到他動,所以比較沒有在天天聽心音

不過偶爾2~3天還是會聽一下確認心音速度

下次產檢是28~29週左右

打算要再自費安排3d超音波

其實25週後高層次超音波、糖尿妊娠等檢查都做完了

基本上沒什麼特別需要寫部落格的,就讓肚子一天天慢慢大

然後持續運動、購置後期的孕婦裝(或說也是自己新一季的衣服)、多喝水、多吃健康清淡蔬果食物

忌大吃大喝,其實也很健康順利的渡過這陣子的產期了

 

現在開始上媽媽教室後至今

真的覺得收獲不少,除了領贈品外其實主要還是要找有興趣的主題

像我上過的產程與產兆、寶寶洗澡課、拉梅茲

我覺得對生產還有照顧寶寶都很有幫助,讓我回家後開始練習呼吸跟用力的方式

也注意生產時會遇到哪些情況,先有心理準備,盡量降低會陰撕裂傷

其實懷孕到這段時間的媽媽可以多去上這些課

上媽媽教室還跟旁邊的聊了起來,話說好多媽媽都比我大好多,跟我差一個月的整個大爆肚

我自己則很藏肚,其實我覺得肚子小一點好,動作很靈活外走路什麼都不會有太大負擔

有持續去運動還是有差,還有少量多餐多蔬果少炸物多喝水也有差,真的都沒胖到

上面的照片是吃太飽肚子太大,補上運動時跟平常的樣子

另外在這段時間對女人來說最掙扎是穿衣服怎樣都不好看吧!!!!

我也是開始採購網購新衣,結果跟以前買的衣服太不一樣了,以前看起來帥勁好看的

現在買來一穿都像個大肚歐吉桑,超杯具,害我一直狂退貨

後來真的發現買深色連身式洋裝、或是長一點的上衣、傘擺真的好看也不會太肥感

推薦適合買洋裝跟上衣的賣家是orangebear,本來我都穿S或M,現在改穿L或XL

但是即使如此這尺寸產後還可以繼續穿,都不浪費喔

另外就是下半身一定就要換孕婦褲了,兩件式超彈力瑜珈褲好舒服、褲襪、長褲、短褲都要買

推薦就是蔓蒂小舖,這些都是可以退貨的,光OB我就退了兩大次(超大包裹)

第三次終於買到我喜歡的又適合大肚婆穿的了!而且還不錯~照片裡的我穿的都他們兩家的衣服

偶爾看到網拍有賣些漂亮洋裝只要注意到腰圍沒有上限或是腰圍尺寸都可以合的就都可以嘗試買來

我還有買mydress的洋裝一件跟東京著衣一件,剛好都是穿起來不會爆肚又顯瘦產後又可續穿的美洋裝

就以下這兩件,可以供參考在這時期選購洋裝的類型

mydress是下面那件穿去婚宴時頻被稱讚像貴婦又藏肚彈性又好,L就可以裝大肚了 特價購980元

東京著衣再下面買黑色的,穿起來也是保暖又顯瘦彈性也很好570元

DR05698-1.jpg  p024662438288-item-5306xf2x0400x0400-m.jpg    

以下是OB,就不放網路上的美圖了,雖然自己照的比較醜但就是很寫實

看的出來洋裝都套的下!!!L號而已,而且也很顯瘦!!!真的很感動Q___Q

26 (3).JPG  26 (4).JPG  

26 (6).JPG  這是蔓蒂小舖哺乳上衣+兩件式瑜珈褲

我穿上面那套去健身房運動,教練看我肚子猜是不是四個月

我說六七個月時,現場的會員們一陣驚呼@@"然後我還是繼續做著運動,整個靈活好活動

果然有運動有差喔,我參加curves ˋ4年了,覺得這樣的運動真的很適合女生,連孕婦也很適合去做

只是我自己會跳過四台壓到肚子的器材就是了

買這些衣服不旦價錢不貴穿起來還不會覺得身材巨大顯壯、重點是產後可以繼續穿

不需要特別去孕婦專櫃或店買上衣或洋裝喔,不然那樣買到的都會太大件,買下半身就好

FA0536.jpg  OB的,這種傘擺式穿起來很顯瘦喔!

因為不會把肚子包圍讓肚子整個大外突像胖子一樣

IMG_20141116_160118.JPG  穿起來實在很顯瘦,不像懷孕7個月吧!

上半身是ob的,下半身是蔓蒂的毛科褲,但我買XL腰部好像太鬆了

29w產檢

照寶寶頭圍、腹圍、腿骨大小,目前看起來這傢伙肚子好像比較大?身體30w.頭28~29w..腿27w多

這是怎樣?短腿嗎???奈A安捏XDDD....肚子別太大耶不然不好生阿阿阿(現在超怕他大隻的啦)

最近回娘家都吃超多,因為我媽都叫印傭煮一堆,看了大魚大肉不吃你也覺得可惜

加上家裡零食一堆,我哥除了會買麥當勞、參加造勢活動拿食物回來我也吃

然後他們總是說,你是孕婦多吃一點阿沒關係.....結果搞到晚上肚子都爆破睡不著

拒上次24w產檢我增加了快3kg...雖然看起來很正常,不過之前也才增加2kg而已

目前肚子大好快喔,整個肚子本來只是凸出來而已現在開始變寬了!!!~不~~~

就是把衣服掀起來感覺有往橫的發展.....OH~~~~哇~~~~比孕前增加4.xkg

產檢醫師看了上次糖尿報告、一切正常(其實早用線上病歷自己偷查過了XD)

然後也有用那些血幫我測了B肝、梅毒,也都健康沒事

而且寶寶長超快...上次測約800g...這次說是13xxg了....

真不知是我這個月產檢前剛好回娘家吃比較多的關係 

還是他自然變大顆,不過吃飽肚子很脹喘氣或很容易肚子太脹的不舒服越來越常見

還是得克制食慾阿....嗚....不過12月開始也會常回娘家,大概兩週回去一次

順便去看表妹,雖然她比我早懷孕,但懷孕過程兩人一直討論還參與

沒想到回板橋住的某天凌晨看到他老公公佈生產了,6hr+有無痛,感覺很順利,恭喜

產檢時問過醫生運動的事,他建議大概32週左右可以開始停止運動

所以差不多1月開始要停止運動,那時也不再安排媽媽教室了

1月我就回板橋準備待產了,2月初就是預產期了,希望寶寶健康生產順利

可以的話還是希望2月初就出來,不要到ˋ預產期2/19過年那時...過年耶!!

我會盡量在2/14前一直狂做運動找些刺激生產的方式看能不能讓他那陣子出來Q_Q

本來預定今天要照3d..不過醫生勸我們不要,說反正那也沒太大意義生出來再看@@"

不過我想說回板橋時再去診所照就好了,掛號費就可照4d..

所以下次再去看吧~30w應該還是可以吧?!

 

29w的產檢含上次的糖尿報告、還有糖尿的抽血可順便幫我做了梅毒、B肝檢測都正常健康

寶寶瞬間大到13xx g上次24w來才差不多800g左右 增加500....也太快了

不過我肚子也整個瞬間變大很多,開始行動緩慢比較不好蹲下

現在的狀況孩子就算出生也都能存活了,再兩個月就要生產囉(抖~~~)

然後持續一直買衣服,一樣一直買OB或東京著衣= ='都挑L或XL

反正不喜歡就退貨,只能說大肚子真的很愛退衣服,因為穿起來都很可笑

除了買傘擺不然就是要買長上衣那種基本款就很好搭

下半身持續穿之前在蔓蒂買的,還有特別去住家附近賣絲襪的買了孕婦穿絲襪

總之都要產後可以繼續穿的衣服就對了,還好我除了肚子外身體沒變大所以手臂也細的

尺寸大多L號就可以了,現在開始動作緩慢吃飽看書都會很不舒服因為肚子太大了吼!!搞啥阿

懷孕真的坐著就會不太舒服耶,因為有一顆肉球頂在你肚子那邊...最後兩個月果然很煩的感覺

動作遲緩、坐姿躺姿會有點壓胸卡卡、然後衣服要買穿的下的,但我仍堅持不想買超大SIZE孕婦裝

所以還是狂買OB的新冬裝了,蔓蒂其實把下半身跟晡乳衣買一買後就差不多了

最近買的OB搭蔓蒂的下半身

AA5422-1.jpg  AA5422-4.jpg  

IMG_20141203_164849.JPG  IMG_20141203_164910.JPG  

鏡子很髒所以點點,不過也就這樣了,還有買了OB的兩條項鍊(見照片兩種,一黑一白的)

本來還有買其他件不過要退貨了呵呵呵,反正都買他們家的不滿意就退貨

(當孕婦真的很愛退貨因為大肚子常穿起來很醜阿!!)而且買下來我真覺得孕婦不能穿針織杉

穿了針織杉一整個肚子那一凸出來像肥子一樣....所以還是專挑這種傘擺啦、內刷毛、顯瘦品比較適合

另外是公婆幫我去台北買了珍珠粉來吃,我也拿了我媽送我的燕窩卷去換老行家燕窩

珍珠粉還是中藥行磨的好吃,公婆給我的是勝元堂的,因為吃起來有點中藥味我整個好喜歡喔

本來根本不想吃珍珠粉的吃了他們給的一口後就很愛吃XD不過還是每天一口就好啦

老行家燕窩應該是拆開後每天吃一口,但說真的那樣吃實在不夠美味,我還是自己弄了鳳梨海燕窩冰起來

再加上老行家的燕窩丟進去,每天弄來一杯吃,真的好好吃,有鳳梨香味涼涼果凍感真是有夠順口還順便補鐵鈣

 

 

寫了一大堆關於胎位突然不正的事...儲存文章後卻全消失...算了  ....end...下一篇再說吧= ="

最近有點懶 肚子變好大 再兩個月就要生了 連寫BLOG都懶了..orz

因為不舒服阿 坐著肚子就被壓著真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魚仔 的頭像
    魚仔

    雜事

    魚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