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參加紫莉月子經紀媽媽教室後,加上照完高層次超音波

確認孩子健康,現在開始是6個月左右,母體也不錯,沒有前期孕吐

也沒有之前4個月左右還是會偶有孕吐狀況,加上懷胎4月後開始運動

體力也變好,所以現在開始是參加媽媽教室開始,並且也考慮月子餐、採購、教室採購

所以懷孕大概6個月左右開始參加教室我覺得應該是最輕鬆最適合吧,一直可以密集參加一個月

http://www.ezhealth.com.tw/Tools/MamaClass.aspx

這個網站很棒,可以整理出離你最近的區域有辦媽媽教室的活動

像我在內湖就真的一兩個月內可以查到非常多,而我也幾乎近一點有興趣的都場場報名了

另外還有興趣的專題就到時回板橋娘家也參加,板橋跟內湖真的都好方便好多場喔

 

今天參加了尖端臍帶血舉辦的媽媽教室

主題是:產成與產兆 主講人:汐止吳婦產科 蘇俊源醫師

覺得講的內容真的很豐富,而且我準時去空位已經有點少了

看來參加這類講座還是要提早到囉,不然像我坐在後面點會被擋住

演講內容很豐富,從幾項產兆開始:落紅、十分鐘宮縮幾次(醫師補充1小時宮縮20次??以上?忘了)

破水等等,的產兆,並且有曲線圖,開指速度與降胎頭速度線圖、推測生產時間等等

還有生產的過程,從媽媽身體構造開始講解起,圖文豐富充分了解

讓媽媽們更了解自然產剖腹產等的過程,總之我們要好好運動,若自然產也要注意聽指示

不要一次用力過頭急著把寶寶擠出來造成裂傷,還有剪會陰等的必要性

總之這場講解大概長達一小時,但很精彩也很豐富

IMG_20141026_145238.jpg  

中間只要有提問、或回答問題都可以拿到禮物,不過因為我也比較想要紗布巾而已

其他是雜誌還有啥香包我就懶得拿XD,加上問題上好像也還好,很快就帶到尖端臍帶血的講解

中間有中場休息,此次在麗湖飯店,廁所乾淨、有飲水機等還不錯,下半場講比較久屁股坐到有點痛

不過對這家廠商還算比較了解,確實若有考慮購買會先考慮尖端

不過也是因為還沒參加其他家的媽媽教室

要聽完整場並寫完問券後可以換贈品如下:

IMG_20141026_164332.jpg  

溼紙巾、餅乾、蛋糕試吃、溢乳墊、紗布巾、乾紙巾、施巴試用,另外還有媽媽餵哺乳手冊漫畫挺有趣

話說白木屋的蜂蜜蛋糕好好吃喔,吃過後真的會想再去光顧耶,所以廠商提供免費贈品還是有宣傳效果的

而施巴,之後也有要買小孩的沐浴露跟乳液,所以可以先試用也不錯,期待下一場教室^^

 

接下來是宣捷在媽媽餵的媽媽教室,關於新生兒洗澡

覺得講解人很認真,慢慢講拿個小BABY示範,也送出很多東西

問答給的很大方,我都隨意舉手回答或互動也拿到兩個紗布巾跟一個BB衛生巾

比較有解答到我到時要幫小鬼換尿布洗屁屁或洗澡前不想身體碰到他的屎屁要怎麼洗XD

似乎再準備一個小盆子專門幫他洗屁比較好,洗澡前也先洗過屁

尿布就在用紗布巾洗完臉頭後再幫他脫掉然後用洗屁盆洗屁....

講解師以自身媽媽經驗+宣捷人員身份講解

下半場是宣捷相關臍帶血,大概因為辦在平日,所以來的媽媽大概10位左右

我覺得這樣還不錯,互動比較多,不過講解的內容有點多講話比較慢屁股坐好痛

結束後我還會跟該人員詢問許多關於產品跟合約的事

解決許多我對臍帶血的問題,覺得該人員非常認真呢

不過因為他們報名系統跟媽媽餵官網報名沒整合

所以她參加人數弄錯,少算6~7人,贈品應該會事後再寄

因為我問卷很快就寫完馬上拿去換所以有先拿到實品

該公司主打是幫你在公益血庫做配對、並無償取得幹細胞這點是很吸引人

專員也拿了份合約書給我參考,不過第一胎暫不考慮

第二胎開始就可能會找臍帶血公司

IMG_20141029_163630.jpg   

這是他們的贈品,下面兩個紗布巾跟一個衛生紙是我問答拿到的

贈送的就BB衛生紙、紗布巾、溼紙巾、圍兜兜、棉花棒各一份

 

另外也參加了巧虎的好孕袋 丁丁藥局活動

http://mama.benesse-free.com.tw/

 

 

藍田月子餐試吃:

在展場有下訂3天住院餐5000,其實這樣一天1666左右ˊ而且還含試吃費

如果退訂就要收試吃費300,今天晚餐終於收到

IMG_20141102_174005.jpg  三菜一飯兩湯一茶飲

IMG_20141102_175707.jpg  這是比較油的豬肉湯

兩個湯品,三道菜,飯是糙米+小魚乾、還有月子飲

菜味道對我來說算是剛好,不會太淡也不會太鹹、豬肉牛蒡也還不錯

不過我是比較喜歡吃蔬菜就是了,豬肉部份有點多,今天的有一盤疑似是蝦肉我覺得好吃

可能因為是茄汁蝦,茄汁跟蝦我都很愛,最後吃剩1/3就留給我老公

湯的話雞湯還蠻好喝的,湯頭甜也香,但是另一鍋像是豬肉湯就比較油

我喝幾口就放著沒喝了,加上昨天參加表哥婚禮帶了蘆筍干貝蘿蔔這道回來

自己加熱,再配著吃,老公起來雖然只剩1/3,但是雞湯半份、豬肉湯一整盅都給他

他把東西全掃的超級乾淨,讓我覺得一點也不浪費食物,很滿意,他也飽了

所以覺得到時住院時訂了就可以多加點菜跟飯就夠我跟他吃了

而且我應該也沒辦法把湯全喝光,晚點的那份湯品可能只能喝一半吧

吃完覺得藍田的是還不錯,雖然說湯頭沒像津田一樣好像讓我覺得為之一亮的好喝

但是因為他晚上除了湯品外還附晚點的湯品,津田則是一湯一甜點,菜兩份

菜不足三份真的是我的地雷,因為我非常需要配菜,不然飯真的吃不多

最後試吃完後約莫九點左右,接到藍田的負責人打來詢問是否滿意,還有改進處

我請他們到時增加飯跟蔬菜份量,他們也幫我註記了,覺得服務上還算是不錯

所以就不打算退訂了,住院三日就吃藍田囉^^

至於紫莉那邊,我應該訂金還是會先擺著,如果到時住月子中心、請月嫂的時間裡

有想要吃他們的餐到時再用1850跟他們訂,如果沒有就退訂了

就先當是備份計劃囉~至於油湯,我跟人員反應了後他們說畢竟是月子都會有一道比較油的湯

不過我想想也好啦,到時需要補多一點元氣,真覺得喝不下給老公喝就好XDD

吃完一樣身體都會熱起來,覺得還不錯就是了,而且早餐還午餐會有酒釀,其實有點期待呢

 

IMG_20141107_213404.jpg  

丁丁藥局的巧虎贈品,很不錯,如圖所示,覺得最好應該是那個奶嘴,這樣就省了不用再多買奶嘴哈!

要先去網上登錄列印後才能去藥局換

IMG_20141107_213417.jpg  

大樹藥局,拿媽媽手冊去登記會員,可以選要溢乳墊、產褥墊還是鈣片的樣子

總之我是選鈣片,也覺得挺有誠意,剛好我中期開始吃鈣片也快吃完

之後可以繼續吃他們的喔

 

 

另外也有去麗嬰房購物69折+拿贈品

贈品很豐富,但懶得拍照了已經分的差不多丟到月子包跟待產包裡了

有毛巾分裝奶粉罐奶嘴還有DHA試飲等等,還不錯

而去麗嬰房如果不想花大錢又想花實用的,就買個母乳袋、生理褲這類就好

產後應該都會用的到的就好了,像衣服因為已經有太多前人送的我已經不需要買新的了

 

IMG_20150130_110803 (1).jpg  

懷孕前預約了板橋的好婆婆試吃

因為好婆婆分店好像評價間會差非常多

所以住院餐就不敢訂,倒是板橋店因為二嫂之前吃過,也看過網路評價似乎都還不錯

而預訂要住的月子中心,有四家月子餐可選,好婆婆就是其中一家,所以我就先預約試吃了

他們真的算是誠意十足,是免費試吃不收費,電話連絡留下資料後約兩三天後很快就送來了

不像當初訂藍田一樣說試吃到預約到月底了要等十幾二十幾天,送來後拆開來的菜色是這樣

蔬菜很少,我覺得若我到時在月子中心訂的話應該會要求他加蔬菜,因為我很愛吃蔬菜

蔬菜調味偏很清淡、另外兩道是豬肉跟魚肉,魚肉片雖然肉不多但是調味還不錯

吃完魚肉後我還有把剩下的魚肉菜湯汁喝掉,蠻甜蠻好喝的

湯品則是中藥烏骨雞湯?之類的,現在有禽流感但是裡面還是放了一隻雞腿跟雞塊

用料也算還蠻實在,剩下甜品跟養肝茶我還沒吃

不過因為蔬菜太少調味偏清淡,我飯就沒吃完剩了快一半

但是論食材的話我覺得還算蠻OK,畢竟他們家的價格硬是比很多便宜了1/3

13xx左右?而且試吃又免費,以板橋店嚐過的心得,缺失上就是蔬菜需要加量

其他肉的部份調味我覺得都還蠻OK,湯品也不錯,只是跟津田有機比當然像甜品湯品

補氣的熱度是稍輸一截、甜品也沒有像津田的紅豆湯那麼濃又多料

不過津田一日二送、透過紫莉的話是18xx元,好婆婆是13xx元

比起來差了500/天,個人覺得目前這兩家是最值得吃的

津田是用料實在味道好吃但價格稍高了點又只有兩送

好婆婆是很看分店口味價格實惠,現在我也只敢吃板橋店的而已

但我因為住院餐住院期間不想再自己加熱

加上怕踩到非板橋店的好婆婆店地雷,所以訂一日三送的藍田而沒訂津田

加上回板橋要去住月子中心、請月嫂,所以單吃月子餐的時間不多

在月子中心可能就還是選擇好婆婆吧,現在吃起來覺得還蠻OK

如果能再多一道蔬菜類就好了,不過他已經三菜一湯一甜品其實也算豐富了

只是兩道都是肉+湯也是肉,對愛吃肉的可能比較有吸引力吧,對愛蔬菜的我就稍嫌不足

不過如果只是在家做月子又在板橋、不想花太多錢的話好婆婆是還蠻值得考慮的

我覺得還可以津田+好婆婆兩家一起訂,可能前兩週津田後兩週好婆婆

這樣價格可以平衡一下又兩家都吃的到~

可惜這次我已經確定是去月子中心+請月嫂了

也只能在月子中心選好婆婆吃,津田就不知月子期間有沒有什時可以吃到了

之後生產做月子如果有時間有機會的話再訂訂看了~:)

好婆婆的養肝茶是淡淡的黑糖水,我覺得有點太甜澀

不過他上面寫通乳水、杜仲水、生化湯止渴茶等都可以要求的樣子

這點還不錯,剛生完需要杜仲水生化湯的飲品可以多跟他們要

甜品喝不出來是啥且有點怪味...覺得甜品算是差人一大截的點吧~"~

以我喝過的津田紅豆湯來說是差蠻大就是了~

所以入住月子中心是否要選好婆婆我會仔細考慮一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