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目前約31-32w...(距自己預產期應該是31w但去照超音波小孩大小顯示是32w多...)

已經好一陣子沒寫BLOG 上次寫胎位不正的部份竟發表文章後全沒有

從此不爽懶得寫

這陣子開始感冒,沒想到懷孕後期感冒是那麼可怕!

整體懷孕期我其實都沒生病,有一次喉嚨痛但是休息一陣子就好

但上次去玩可能吹海風回來又塞車舟車勞頓的、肚子又變大,感冒就一週了

懷孕感冒比起沒懷孕感冒痛苦很多,經過這次經驗以後懷孕我會小心保護自己身體

絕對不要再讓自己生病了!!!

說說怎樣可怕,因為咳嗽,肚子又大,邊咳腹部肌肉不曉得為什麼一下就痠痛!

每咳一次就肚子痠痛!!睡覺時咳更受不了,想起身喝水又因為肚子大,每次起來要肚子用力爬起來

然後肚子又痠痛、熱水一喝多、晚上又更頻尿,就變成一直在起身、肚子痠痛、咳的肚子痛等等

簡直快煩死了,而且肚子大了孩子壓到膀胱還非常容易用力咳嗽漏尿,你就一直換內褲或乾脆墊衛生棉好了

加上懷孕感冒也沒辦法吃一般診所開的藥,我是去婦產科照超音波順便要感冒藥,但可能是孕婦專用

藥效不可能強,所以一開始感冒時吃完三天份了還是沒好,繼續咳一週...最近比較好了才再要一天份打算睡前吃

所以懷孕真的要保重身體,感冒實在痛苦加上肚子痛,在網上分享還有人因此咳到去剖腹了還有早產的

一定要在生產前好,不然你要用力生產、肚子用力,這樣痠痛又一直狂咳嗽是要怎麼出力@@"

 

另外就是胎位不正,本來孩子還小時他的胎位一直都亂七八糟,橫躺之類

到差不多20週肚子開始變大後,因為肚子痛(拉扯拉大)小孩就開始頭下腳上胎位正狀態

一直直到前陣子約30w去照超音波突然變成不正!嚇死人...想說是怎樣

在這種非常時期突然不正了,後來我就開始比較常做膝胸臥位(貓姿)

不過也是睡覺前會這樣或是早上起來偶爾想到做一下,整體是把這姿勢當瑜珈伸展在做啦

有一搭沒一搭,其實也覺得這矯正姿勢是不是真能那麼準不一定

但查過很多資料是說孩子本來頭就是最重最大的部位,在地心引力之下通常都會自動轉正往下

所以就多去走走運動,矯正姿就不強求,在今天去照超音波後胎位就變正了

話說自己覺得胎位正不正媽媽應該是會有感覺的

我當初胎位變不正時,肚子看起來突然是變蠻大的,因為他頭跑到上面來了

而且胎動變成偏在腹部底下(就是他的腳)會覺得整個肚子看起來是上面的位置偏大

胎動位置也轉為偏下面、而聽心音時也是心音跑到肚臍旁邊,以前都是在右下方

胎位轉正後肚子比較大的地方就會跑到小腹去了,上腹部就變比之前平坦許多

胎動位置則在腹部上方了,心音又回到右下方

總之還是希望都轉正了,而後期飲食最要注意,不要大吃大喝免得變巨嬰

今天去照超音波,原10w預產期在2/19,我現在應該是31w

但小孩大小超前到32w多...但我整體才胖5kg...加上現在孕後期明顯覺得胃口變差

之前吃東西都點到三盤的現在自動減為兩盤左右而已,還要分開吃,比如湯晚點喝

免得胃食道逆流或肚子過撐不舒服,所以自動我體重經歷前兩個月+4kg後

現在開始就停滯不動了,回想起來整個孕期是:

1~3個月孕吐-3kg

4~5個月胃口稍好但還是吃不多 +3kg補回原體重

6~7個月胃口較好體重增家+4kg

8個月開始胃口變差....+..?0或是1或幾G而已吧

雖然媽媽體重沒增加多少,而且我自己照鏡子覺得身體整體是變瘦的只有肚子在變大(手臂大腿變細)

但這樣身材還蠻好看的,我也很有信心一生完身材會恢復超快甚至比孕前還瘦體態說不定更好看

主要是我的背、手臂、大腿都沒變胖而且反而還變瘦一些,讓整體身材看起來蠻不錯的

加上體質關係肚子沒啥黑色素也沒有妊娠紋,以美的狀態來說,懷孕真的沒有讓我多走樣

目前影響到的是:1.奶頭、腋下黑色素沉墊,但這個應該生完就會改善了

2.額頭在孕後期開始長了些小痘痘,這個也還好,要近看才會看出來

總之我覺得懷孕沒有太可怕,也沒有變胖,讓我覺得再繼續生更多孩子的意願是算大的

但是過程中的孕吐應該是最痛苦的、前中期頻尿、後期偶爾胃食道逆流跟大腹行動不便是有點煩

剩下就是生產了,我應該已經抵定就是要自然產+無痛,希望下次產檢時能先跟產檢醫師商量好

看能否事先抽血驗是否可打無痛,如果不能打無痛還真想剖腹,好怕生產的痛喔>"<

看別人的經驗分享文很多沒有打無痛又陣痛過久的好像都痛到像電影的瘋婆狀態一樣

 

 

 

最近去mommytalk網站登入索取到了媽媽奶粉 安滿的

喝過後覺得好好喝喔,今天就跑去買了 32w買應該也差不多

我的安美維他命也快喝完了,打算接下來把之前吃了會吐的新寶納多孕婦維他命

還有安滿媽媽奶粉搭配起來,一直吃到產後哺乳,畢竟產後失血那麼多

我應該會繼續保養自己的身體,不亞於產前!!!

跑去全聯買安滿一罐蠻大罐575,看份量大概可以吃到做完月子以後

一天一杯就好,懷孕前期胃口差加上夏天所以超愛喝芝麻豆漿、海燕窩等冰物

現在冬天到了泡杯孕婦奶粉就覺得好熱好喝真滿足,其他品牌的試喝包都可以跟藥局索取的樣子

今天去佑全拿到新安琪兒的試喝包

而且奶粉內有葉酸、益生俊、DHA等雖然量可能不多但補充熱飲還能取得這些真不錯

雖說現在差不多32w...但不知為何行動越來越方便,運動也越來越輕鬆

走路可以走比之前快、覺得肚子存在感也不大了活動變好靈敏,真詭異

照理說很多人都是越後期越因為大肚子不舒服,我現在反而很舒服

之前走路走太久肚子有下墜感或下腹部會有點肌肉抽痛,現在都沒了

整個很happy,希望能持續這樣到生產然後順利自然產!

 

再整理一下孕期吃喝補給品

1~3個月前期:鐵+葉酸

4~6個月:魚油、孕婦綜合維他命、芝麻豆漿、燕窩海燕窩

7~生產:綜合維他命、珍珠粉、燕窩海燕窩、芝麻豆漿、媽媽奶粉

 

31w~32w左右

開始可以準備待產包、月子中心包、小BB用品(奶瓶、奶嘴、圍巾、衣服、床)

這個一週後回娘家住開始準備時再來寫

 

32w~33w

今天改找台北長庚的名醫:羅良明醫師,北庚護士會把我過去所有資料再印出來給羅醫師看

羅醫師大聲稱讚:魚仔,你體重控制的好棒喔,小孩大小很好,真的好棒喔!!!  我:(受寵若驚@@):因為胃口比較不好

不過她幫我照超音波前會幫我用布尺量肚圍、等等,資料更齊全,頭34w、身體33w、體重2100g左右

媽媽體重60 (跟孕前比+5),我整個就是肚子小小,羅醫生也說我肚子小但是小孩大小卻很正常

在診間也會聽到她在跟別的病人說明,覺得她就是個很親切又會想很仔細的大嬸

雖然她門診數真的爆多,看診速度也很快,但針對問題都可以直接回答到你要的

所以才會效率很高,她還再幫我安排去超音波室照,這個之前掛其他醫師都沒有

這次照都是我老公在看,嗚嗚因為畫面躺著的孕婦根本看不到阿!

不過我老公說想看臉,超音波師看了他一眼(老公一副娃娃臉小孩樣又充滿期待想看的樣子-->師奶殺手)

本來已經照完在擦肚子,超音波師又再塗膠讓我們看一次,特別照了小孩臉

雖然我們忘記照相,不過我也看到了大眼眶還有好肉的臉,真意外,我瘦肚子又小

但我的小鬼看起來卻很肉,臉好澎的感覺,然後小手握拳在臉旁,整個還蠻可愛的

本來還以為應該是猴子或ET樣吧,不過卻意外的肥滿XD

照很仔細然後再把所有資料整理列印出來再丟去羅醫師的報到單內

再回去後跟醫師聊聊,排好下次產檢,我問了有關無痛、還有生產時間問題

羅醫師說覺得應該不會提早喔,雖然我的小鬼頭超前,還有無痛抽血的事

還是要當天抽才行,我怕來不及抽她說不會啦,也怕抽了打不了無痛她也說不會啦

雖然這一切難說,不過真的到時那樣也沒辦法了XDDDD,總之,羅醫師很神奇

跟她對話會讓你覺得有解決到你的問題然後又覺得就相信她吧那種感覺!XDDDDD

可以順利給她接生的話,感覺就讓人安心~而且她真的是很熱情

即使病人非常多,還是會很有中氣的叫你的名字(後面兩個字),然後稱讚>//<,整個距離瞬間拉近

 

34W~35W

最近回板橋娘家住 開始準備待產用品,不過有生產經驗的二嫂叫我別帶太多

因為醫院到時都會準備,而且那些耗材就少少的、也十幾二十塊

我真後悔跑去婦幼展買了兩大包產辱墊...根本用不到吧到時也只有前幾天需要墊

只好之後拿來當尿布墊之類吧...我準備的是用一個臉盆(到時要泡會陰用)

臉盆裡裝了事先買好的藥浴包、拖鞋、一份溢乳墊、月子餐連絡信件、毛巾、衛生紙紗布巾

還會再去購買紙內褲

之後若真的要生時應該會再加帶保溫杯跟蜂蜜

總之就一個臉盆搞定吧,外加自己帶個小包裝水跟蜂蜜....

 

接下來月子中心的月子包,大部是帶一兩件衣服、浴袍、藥浴包、剩下就營養品

、牙刷或愛用的洗面乳保養品、洗髮精(媽媽奶粉、綜合維他命、卵磷脂等)

nb?手機充電器?應該也是一兩包搞定....

前幾天去診所照超音波小孩竟說已經到2800....頭身體腳全超前到38W

我整個快嚇死,雪特怎麼大那麼快,我還是一樣瘦..卻全被他吸走...

現在就是常天亮才睡覺,睡到下午然後起來吃吃水果點心

只吃晚餐一頓而已(但娘家晚餐真是有夠太豐盛....)

只是因為小孩還是讓我消化不良吃了稍微多一點那個晚上就要撐五六個小時

痛苦阿....

唉...總之還要再養個1個月才出來比較好

(配合老公工作+羊寶關係,而且週數也還不到,但他卻巨嬰化...)

真不知現在是怎樣,明明也吃比懷孕前少、胃口又不太好

然後我又胖不多全身怎比懷孕前還瘦,但小孩卻大那麼快煩耶吼!!!

接下來一個月也只能多餓自己肚子了..這樣真痛苦...

盡量吃少少吧..希望能忍住...

 

 

36-37w

很詭異 當初預產期照胚胎是說2/19預產

照理說現在應該只有36w

但是去台北長庚產檢醫生都依MC來時間

直接說我是37w了預產期變成2/11...

不過也無所謂啦,因為最近開始常有小孩在子宮頸鑽鑽感還有肚子常會硬

躺著或走路常同一姿勢肚子會突然很硬的假宮縮

在產檢時羅醫師也說我有假宮縮可能會提前生產

但應該是在二月初 也好,最近就希望他盡量待到2/4立春後

所以我開始較少亂跑,偶爾有需要去產檢或在家附近晃時、吃完飯才走路,其他時間盡量臥床不勞動

本來很擔心小孩太大隻,不過37w產檢小孩2850g左右頭圍38w..其他都是35~37w

還好大小沒有突然爆衝,加上現在我又超級容易脹氣,就算不吃東西躺在床上也常會一直把氣打嗝出來

基本上晚餐也吃不了太多...早餐也是,吃太多都會人超級不舒服想吐...所以胃口也大不了

(吃泰式料理超開胃除外...orz)我想小鬼要再大也大不了太多了吧???之前衝很快是胃口不錯的關係

前次36w產檢時有做乙型鏈球菌結果37w去是陽性阿阿阿

討厭,本來蠻擔心但醫護都見怪不怪在媽媽手冊上貼貼紙就好

到時生產時施打抗生素即可,加上第一胎,預期應該不會太快衝出來?可能有時間施打?

好處大概是有產兆後去醫院不會被退貨(??)吧,自己猜的,因為施打抗生素要四小時

可以的話就一有產兆就洗個澡準備好後去醫院進行產前準備了,順便做無痛SOP

目前自己的樣子真的是有夠瘦的...只有肚子在大..然後又要生產了

還是會有些緊張,盡量希望能在2月生產了,更希望是2/4後了

在此之前就多安胎,只是現在睡眠真的比較差

常會覺得忽冷忽熱,不知是暖氣機關係還怎樣,明明說寒流來

睡覺卻常睡到一身汗、關暖氣又覺得有點太冷,然後睡一睡被踢或是假宮縮肚子硬不舒服

作息蠻亂的,有時凌晨睡幾小時就又失眠、早上起床後下午又突然想睡就又睡好久

能舒服睡覺時就會睡超久,但是凌晨這種要睡覺的時間常睡到一半自動醒來@@

37w時去台北長庚做胎心音監測跟超音波,胎心音要弄比較久還要排個隊

聽胎心音也聽了30m..而且小孩在睡覺要把他搖醒,我的搖醒後又給我睡著

就一直搖他,邊玩電動邊做胎心音...+照久一點超音波,確認小孩都很健康

下次產檢就是38w了,我的理想生產日是39w...越來越緊張了

總之只能希望順產一切順利了....

 

 

 

38w:...我想要催生了

現在坐著肚子好大不舒服,躺著也是,小孩也蠻愛動也會有假宮縮

沒辦法走太久的路不然會有想尿尿的下墜感(宮縮?)

週四產檢問醫生看胎頭是否下降,並已經連絡好月子中心確認大概幾月幾號會有房

看要不要39w+n天就去催生還是怎樣了??

(btw....現在週數整個被醫生依MC講到提前了一週,明明本來預產期是2/19變2/11...)

排卵我也是晚了一兩週才排卵阿..Q_Q...孕期果然很難掌握,不過到這週

37~38w我總算能體會為什麼很多孕媽後面很希望小孩快出來的感覺了

即使知道小孩出來自己要開始當母牛+顧小孩的辛苦日子

但是肚子現在好大吃東西難消化、坐不舒服、走無法久的日子也是煩!!

 

今天去產檢,醫生稍微內診我一下,還有讓我再去聽胎心音

可能因為剛吃完早餐,聽胎新音時超激動的~醫檢師就說小孩活動力好強

我說但是上週他都在睡覺XDD,今天照超音波,媽呀頭跟身體怎都顯示40w.....

我整個嚇死,羅醫師看我這樣就幫我看看這週是否有機會催生不過看起來胎頭都太高

然後她說下週來可以帶待產包了,可能下週來產檢順便看看是否要催生了!!(驚~!!)

我也不懂,但是她說可以先來住院!!(驚~~~!?)所以我還是稍微有點一頭霧水

但是我個人意願是也很希望下週四到週末生啦,只是還沒有產兆這樣好嗎?

醫生似乎很直接確定下週可以來考慮生產似的...或許是產檢順便看看?

還是或許是醫生經驗老道已經預料到下週可能就很容易有產兆了之類?

總之不催、小孩長的好快怕很大隻就要吃全餐了

催、小孩不確定催不催的出來也是要吃全餐

要不要下週生兩種最後都有很大機會吃全餐剖腹阿!!!!!!

倒不如乾脆面對現實準備好一切去生算了....

下週開始我會好好蹲蹲蹲多走路讓胎頭下降

昨天產檢完跟朋友去聊天喝茶走一大段路,回來就覺得肚子好像有下降些

接下來的日子若多走點路應該也能催個生吧,所以下週開始努力動一動囉~

真是緊張刺激,btw...我還是蠻喜歡羅良明醫師的

雖然她真的好忙病人好多,然後在進診間等待時會聽到他跟病人的對話

像乳癌、多囊等等很多非孕婦的婦科疾病病人也來找她看

她會安排很多檢查讓人覺得很細心也很放心,跟其他醫師不太一樣

即使檢查可能要自費,但是你去檢查完他會直接跟你說這項檢查出來的結果顯示怎樣

像胎心音她就會說看起來小孩沒辦法在這週出來,所以就會知道她安排這項是為了看產兆

不過上週因為我記錯時間跑去台北長庚,只好掛別的醫師一樣做胎心音跟超音波

看完後別的醫生只有說:嗯看起來小孩很健康正常阿~  然後就沒了@@"

會覺得嗯?目的不太清楚?只是看健康嗎?羅醫師的話回應就讓你覺得很清楚檢查的目的為何

像她跟其他病患講去切片、做什麼細菌培養、等都講很清楚目的

病人有問題再問就好,我還開玩笑的說下週來要吃全餐了,護士聽了笑出來

她就一直說不會啦,還說超音波有誤差,總之還是希望我們看看自然產囉...

嗚嗚真令人害怕,不過羅醫師不知為何還是讓人比較安心~~

總之就會有種,她一定是已經幫我設想過最好的方式的-->的那種FU

 

 

38w~39w產檢

醫生內診後說胎頭還太高,現在催也催不出來要剖腹

所以又要繼續等了,然後我會多在家裡跳舞,還有去逛逛賣場走30分鐘以上的路

(因為現在太冷了所以還是走賣場比較溫暖)另外就是又感冒了orz..

產檢時順便跟醫生拿藥希望在有產兆前先治好感冒

所以最近也卯起來喝熱水+吃藥+睡超飽~

即使還是會到處走走,而現在開始有小腿些微水腫跟恥骨痛的感覺

待產東西都準備好了,隨時準備要生產

只能等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