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階段是懷孕後胚囊形成的時刻

需注意的部份在是否子宮外孕狀況

延續3-4週的症狀,但是會開始有些改變

我自己的狀況:

1.一樣口胃與以前改變,變很愛吃肉,愛重口味,但是到第六週開始,食量減少,但一樣過兩三小時又再餓,一餐會留一半晚個20分再繼續吃完

(應該是因為消化速度變慢,所以胃口變小,但是還是容易餓,少量多餐)

2.嗅覺變的異常敏銳,坐捷運聞到別人身上汗臭、香水特別敏感,特別覺得痛苦!

3.容易脹氣,尤其是喝到豆漿,上次不以為意喝完後整個晚上睡不好肚子超脹只好起身上網看電視讓自己一直打嗝消除痛苦!!

4.容易疲累,但也不需休息太久,很容易想睡覺,趴一下躺一下又覺得精神回來了

5.變的有點懶,同一個姿勢讓你不太想動,尤其是躺著、坐著,特別覺得舒服不想動

6.沒有便祕,還是常排便,因為我習慣每天要喝很多水,但是排便時屁股特別痛!!!

查過,疑似因懷孕會使肛肛附近的血液循環造成比較容易有痔瘡,另外就是懷孕的激素使腸胃消化速度變慢,脹氣外消化變慢的話便便可能硬度也不一樣

7.有一點是我比較特別的,代謝變強,流汗變很多!皮膚竟變白,以前膚色總是臉黑於脖子(擦啥屁都沒用)現在已經差不多一樣白了,全身也變比較白

8.因為代謝很快所以我鼻頭粉刺變少了!!!(總覺得變跟我老公體質有點像 他就是代謝很快又容易流汗的人、皮膚也容易變白的...)

<覺得是不是懷孕後老公的一些體質跑到你肚裡的小人裡讓你也具有一些他的一些體質??>

9.去婦產科照腹部超音波,已照到胚囊,形狀非常圓無缺角,醫生啥都沒說,心跳說大約下週來照吧,叫我不要讓自己太累,沒了!!就這樣??是否太淡定了你醫生???

<據老公醫生講,子宮應該是在你肚臍下左右,醫生那時是從我右下側照我本來以為胚囊在右下側,但老公說不是,應該是在中間,肚臍下面才是子宮處,

醫生照應該是從我右下往左照到子宮,所以網上有些在討論形狀的,不需在意,醫生照的時候角度都不同,所以不一定每次照都是圓型、或是橢圓形>

但確定的應該是,不論什麼形狀,一定不能有缺角,缺角的話會比較不健康就是了

10.腹部會伴隨一些生理痛的感覺,但是部位變的較在肚子深層

11.皮膚還是容易癢,胸部繼續脹

12.喝多、尿多、尿色淡

 

脹氣狀況目前查了網上分享,決定要來吃新表飛鳴S看看,之前去日本幫我公婆買了一大堆,放在他們家,現在要拿一些回來自己吃了,此為益生菌非藥品,所以沒關係

還不錯的是,我都沒有孕吐的感覺,偶爾會稍微覺得嘔心(運動時聞到器材油壓突然有很嘔的感覺)或一大早起床肚子要空不空又有點賬氣時

但我都沒吐過就是了,通常聞到臭味會拍拍自己胸部讓自己舒服點、肚子有脹氣就起來走走動一動就會舒服些了

有些網友分享會孕吐原因可能是因為脹氣過於嚴重,所以若三餐後多去散散步、走走路幫助排氣、多吃益生菌或像我去試試表飛鳴可能可以改善情況

吃東西變成容易飽、但是為避免肚子太脹,建議慢食,東西都吃一半,剩一半晚個30分鐘後再慢慢吃完,肚子會舒服很多食量也比較剛好

 

懷孕六週初期更新,今天去照胚胎照到心跳了,用腹超,但是機器螢幕歪一邊我都看不到阿,是我老公有看到

因為心跳在胚胎的邊邊有一閃一閃,但還不太明顯,不過確定是有心跳,所以今天也順利拿到媽媽手冊了

阿我等這手冊等好久--->根本是懶得花錢請醫生開證明,打算拿手冊跟健身房請假為主要目的吧!!!

胚胎心跳.jpg  

 據說是圓圈右上方有心跳,不過還沒辦法明顯到讓照片照出來,總之第一關先過了

接下來就是要心跳持續到3個月後,然後做唐氏篩檢跟染色體檢查NIPT都過關,才能算是初期全過關!!

後面就是高層次掃描、跟懷孕生產當下了,阿阿生一個孩子真是經歷重重難關阿,每一關失敗都不成,太可怕了!

有鑑於此這幾天預計去龍山寺拜註生娘娘順便拿本地藏經來唸,讓自己心安一些,畢竟懷孕生產的順利度無法自己人為控制

只能從信仰中祈求個心安了!

 

六週開始身體狀態不舒服

1.胃口變超小,便當吃一半就停住,因為消化太慢,覺得就飽了!

2.睡覺常睡個四小時就肚子脹到不行得起來看電視打混讓自己排氣舒服點

3.貪吃亂點早餐吃到乳製品後就脹到很想吐連想睡回籠覺都要等4個小時左右才舒服點能睡.....

4.不過還是比較愛吃肉、最近有更愛吃魚肉、還變喜歡吃御飯糰,早餐或午餐覺得飯糰份量剛好,又是冷飯覺得吃起來比較舒服

深深覺得當個女人準備有小孩、懷孕、還有顧小孩時,根本不適合工作阿!!!!身體的不舒服可能會讓你失眠,隔天還要上班的話根本就想死了...

而且懷孕醫生都說要休息不要讓自己太累,如果你半夜被脹到起來失眠或有人後期恥骨痛、被小孩踢到醒來失眠,還要去上班就讓母體更累阿....!!!!

有了孩子更不用說,有一個又懷孕,晚上要顧小孩外加身體懷孕的不適,還要上班就真的太辛苦阿!媽媽真的辛苦~

所以還是希望每個女生能找到一個體貼你願負責任的男生結為連理再生小孩,不然會好累

若是單親的話就希望能有爸媽幫忙照顧身體,經濟也要自己先存一些讓自己能在不舒服或有特殊情況時能安心不工作養胎阿!!!

話說,我很喜歡台灣的媽媽手冊耶,內容好詳細,可以填寫好多東西,彷彿回到以前高國中時特別喜歡寫日曆記事本還是畢業紀念冊那種感覺哈哈

unnamed.jpg  unnamed (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