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想著要來寫懷孕日記

也是因為在開始想要懷孕到懷孕後至今 我在網路上搜尋許多人部落格的文章分享

其實覺得真是受益良多 可以了解許多該注意的事項還有徵兆

所以也因此 自己決定再打開好久好久沒寫的部落格

(其實根本是因為跑去用FB就再也不用部落格拉XDDDD)

一起來分享自己的懷孕心情狀態與日記

 

在準備懷孕前,常常到處逛有關受孕的文章

發現有許多人深受不孕所苦

在兩年前結婚前,有先去婦產科照過腹部超音波看看自己有沒有異位或是腫瘤、做婚前健檢(新北市補助免費)

了解自己健康狀況如何,結果都是很良好

結婚後已經差不多同居兩年了直到今年四、五月開始認真的決定要懷孕了!!

因為剛好老公的事業明年也要告一段落要換醫院升主治、考試也差不多在八月會結束

這時候生小孩是最剛好,然後我又想要羊寶寶!!!!所以就很認真的決定要開始囉~

 

分享一下懷孕計劃一次就中的過程

我是個很愛運動的人,平常就有去30分鐘健身房一週至少運動三次、還常跟老公一起去大型健身房、游泳、瑜珈、慢跑

有參加過馬拉松,不過是跑9~10km那種,體力上算是蠻不錯,運動神經也還算發達(至少游泳三個式都會可以連續游很久)

準備懷孕前我搜尋網路資料與分享、還有跟已經有孩子的表妹一起討論

我在網路上購買了大量驗孕紙(約20份)、排卵紙(約40份)請自行去網上搜尋keiko賣家

四月開始準備有要懷孕了(但四月那次失敗,反正還好我逃過生馬寶的狀況哈<---迷信的人)

所以四月那次算是實驗性質,真正最認真是從五月開始!2014/5/底

但在這之前就有吃葉酸+鐵、維它命C膠原蛋白,共兩種營養錠,保養身體愛美用...到懷孕後還是打算繼續持續吃到三個月後再換吃別的

1.平日就有用手機APP下載生理記事本,把MC時間記入,軟體會自動算出你的大概週期跟排卵期

2.從排卵期左右開始每天或每兩天使用排卵試紙

3.試紙怎麼看可以參考其他網路上資料,我一開始用時會只有一條線,只一條線時我就會隔兩、三天測一次,直到出現兩條線但T<C

4.再對照自己APP軟體,應該是差不多排卵期時了,天天量直到兩條線T跟C的深度差不多了T=C或T>C (建議還是不孕的人可以這天去照陰超看是否排卵或卵泡成熟中)

5.我那時因為一直等不到排卵期(比軟體估計的晚了幾天)就跑去看婦產科醫生照陰超,醫生看了說我卵還沒成熟還要等幾天,順便請醫師看看是否有多囊、腫瘤等問題

其實陰超不恐怖,記得穿裙子,第一次去穿褲裙結果搞的我下半身全脫掉= =..陰超雖然也會要稍微撐開你的陰部

但是會涂潤滑油,至少比抹片好多了!!!每次抹片放鴨嘴我都快痛死了....且陰超我覺得是必先做檢查,畢竟可以提早知道是否有不孕因素早期手術治療改善

6.耐心等幾天後試紙遇到T=C那天了,當天行房,戰完後就躺在床上腳放在牆上滑手機10~15分

7.繼續躺著打混後,起身稍微沖澡及外陰,請勿大量清洗,回床上睡覺

8.隔天開始行動、運動都不要激烈,隔天發現大量蛋清(就是排卵會分泌的透明、滑液體),

9.順便使用試紙一下,看到試紙呈現T<C 代表沒排卵了(建議還是不孕的人可以這天去照陰超看是否排完)

10.行房後已隔兩天,試紙繼續T<C,下午前往婦產科照陰超,確認狀況,醫師說我的卵已經排掉了

11.排卵後用電子耳溫槍天天量體溫確認自己黃體素是否足夠,並開始天天喝黑豆漿一杯,每天早上量體溫都高,運動都改以緩和速度為主,直到下次MC來後

分享我的體溫,在排卵後用耳溫槍量都是36.9度左右..到37.5度之間,在預定月經來前2天溫度一度高達38、37.6度..等,我表妹馬上說:恭喜你,懷孕了!

即使沒懷孕者,體溫都要維持在高,每個人體溫不同,有的人可能是36.5以上就是高溫了,總之紀錄或記憶要維持高溫到MC來前才是

12.一直量到月經預計應該要來的日子(我都是排卵後14天來,這個是每個健康女性應該有的狀況)我的月經週期雖然比較常

但是是在月經後至排卵那段時間比較久,所以排卵比較晚,但是一旦排卵完到月經期間14天才是正常的,而且要維持一直高溫才代表你黃體素足夠,避免不孕

黃體素除了個人體質外跟你有沒有持續運動、體溫狀況也有關係,所以想要避免這部份不孕的人也要有運動習慣,不旦健康也是幫助受孕

 

P.s 四月那次也有使用試紙,但是當天線一樣深時那天吵架,所以沒行房,隔天再測試紙已經是T<C,當晚行房,後來沒有受孕,推測我自己應是使用後兩線深後24小時內排卵的

總之,排卵試紙對我來說是非常有用的,已經受孕的我確認使用試紙後測到兩條線我會在36小時內就排完卵

所以只要在夫妻兩人身體都健康、狀態良好的情況下,我使用試紙測得兩條線當天行房必24小時內排卵即可受孕

俱我老公(醫)講,一般而言用試紙測試至少要使用三個月,因每次受孕機率約只有2x%,連續使用三個月以上機率提高到6x%

 

給使用試紙仍未中的人:

1.所以試過一次沒有中的不要氣餒,要繼續試,每次行房完畢至月經來前,每天量體溫確認黃體素及體溫夠高,若發現有不夠請去婦產科檢查並索取塞劑增進黃體素

(這樣子宮內膜才能有足夠厚度幫助受精卵著床)

2.絕對要試著用試紙+陰超一起雙管齊下,有些人使用試紙不見得準確,試紙是根據排卵時分泌高量激素在尿液裡的數值而測得

但每個人體質不同,我是剛好高量激素發出時排卵馬上就來,但也有人是高量激素好幾天才排卵,難以抓到確切排卵日期

所以要配合陰道超音波經由醫生確認排卵狀況找出你使用試紙最準確的排卵時間

3.本次受孕我在排卵前幾天開始盡量少碰冰品、多喝有補的湯、或溫熱的湯暖暖自己身體,並持續有運動(受孕前一天才去健身房做瑜珈滿頭大汗+跑走30分)

受孕後去賣場買一瓶黑豆漿每天喝半杯到一杯不等,量黃體素確認狀況

4.能自然受孕是最好,盡量試過三個月後再尋求醫生開藥,以醫學角度來說,自然成熟的卵子會比使用藥物催促(使子宮壁薄、卵子可能沒有自然熟的那麼健康)還好

5.男性準備懷孕時也盡量多休息、運動、保持下半部不悶熱、手機少放在陰部附近

 

各項檢查及受孕方式

能夠運用試紙跟陰超自然懷孕的狀況是最理想的,如果一直沒辦法受孕就需要做些檢查,檢查都很不舒服,人工要花較多錢外、也會影響子宮健康狀況

1.去照輸卵管,這大多是在可能有流產、拿過小孩的情況,輸卵管可能有阻塞而要去照,據說會很痛..畢竟要從陰道連到輸卵管是蠻深處的

2.男性也要檢查精蟲數量、還有精液狀況,男性不孕的話會較麻煩,但是為免去女性無謂的痛苦檢查,男性可先做

3.腫瘤、異位、多囊等等,可以手術先手術後休息再準備受孕,多囊或無法正常排卵者大多是會給予排卵藥、打排卵針輔助

建議雖然想要懷孕重要,但是不要太長期去刺激,畢竟大量荷爾蒙會影響子宮狀況,有認識的就在人工過度下子宮最後要拿掉的情況...

所以保持愉快放鬆的心情,在做人工時也要給自己身體一段休息時間不要每個月都去刺激他

4.男女雙方維持健康的身體、一樣都避免輻射靠近自己生殖器、一起去運動、休息、保持無壓力的心態,祝福大家

 

補上驗孕後的照片

1.驗孕紙依照時間點照不同:第一張是剛測得時顏色很淺、放個3~5分後第二條線顏色更明顯、第三張是放了很久後第二條線整個變很深

unnamed (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