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感謝羅良明醫師
我的主治醫師是羅良明醫師 在2x週尾時才換去給她
真的是個親切又讓人放心會想託付給她的醫生
即使年紀應該跟我媽差不多了 但是她體力還是超強的
早上訪病房看住院病人、看生產病人 接生、手術 速度都快狠準
門診量又超多病人 我跟我先生都超佩服他 我先生本身也是長庚醫生
覺得羅醫師好像有用不完體力 都不用睡的嗎!?XDD
而且他說羅醫師的號碼 是長庚創立前兩百多名醫師 醫師證也排號很前面的 超資深!
即使她應該是退休年紀了 卻還是很有活力為病人解決 我也希望未來我再生能找她當主治

在板上也待一陣子了 越到末期越覺得自己會吃全餐
去產檢時也常跟羅醫師說自己大概要吃全餐了 雖然她都會安慰我說不會啦
因為在做乙型鏈球菌時是陽性 所以需要施打抗生素 因此如果有產兆醫師都會讓我住院

在2/12(四)凌晨時 下面就流出一些水來 但量還不到破水那樣 上廁所時開始有些微落紅
之後睡覺到早上 感覺有一陣陣小陣痛 就月經來時初日的經痛感 十分鐘一次
一早就先去台北長庚八樓做檢查 內診等等 因為測沒測到羊水(乾掉了) 但有些產兆了

羅醫師看過後 還是請我做完檢查後大概下午或晚上就來住院 當天本來下午還有安排約
39~40週的產檢 羅醫師就說不用了 直接來住院吧XDDDD 叫我回家洗頭洗澡來準備一下

回家後就整理好後一樣持續有陣痛 但也都不會太痛 還是跟月經差不多 大概一指左右而已
傍晚八樓報到後 灌腸、換衣服、進病房、安排塞催生藥
阿....沒有無痛時的內診塞藥真的很不舒服...... 塞藥後 持續有陣痛
也是十分鐘一次 開指大約1指半~2指 破水 病房有電視我都開著日劇在看
在陣痛時會緊抓著旁邊的扶手小呻吟或忍耐一下 過了後就繼續看電視或上FB
朋友都覺得我很神 還能邊開到二指 破水還邊FB留言
後來越來越痛我就說我要打無痛了!!痛程度就像是肚子腸胃攪痛到極點但又便秘極點感

台北長庚沒有規定打無痛的開指程度,雖然他建議開三指再打
但我兩指就覺得已經蠻痛了,還好一講了馬上麻醉科過不久就來了
幫我麻醉的是兩位麻醉女醫師?還是護士? 不過兩位真的比較好
在麻的時候第一次 下針有錯位我還打了第二次
兩位的好處是有一位可以幫我瞧位置 固定住 我其實還沒痛到會亂動或抖
但是有人幫忙用力壓你固定你也比較輕鬆不用出力在某位置上
剛下針或下麻藥時的刺痛倒還好 真正不舒服還是刺進去後 他開始放藥
有股酸水注入脊椎上下開始狂往上往下散播的感覺 超~~~酸 害我忍不住哀:怎麼那麼痛
然後收尾時再電一下~ 就結束了 雖然那過程不舒服
但之後證明無痛真是超級值得

 

打完後就整個人昏昏沉沉 然後醫師指示來加催生藥 整個陣痛幅度看線圖是更大更密集
但我完全沒感覺 邊睡邊看日劇 (緯來日本台)就一直看王牌大律師、doctor x 最後一集
加上睡很爽 整個覺得睡覺睡的很舒服兼看電視爽感~~~~@@"
然後都一直沒啥感覺 早上時就開到三四指了 之後就一直等待看會不會開更多
陸續一直聽到隔壁床媽媽在哀 有的聲音一直讓我想到謎片...阿阿的高音叫 感覺好怪@@
還有媽媽大叫 我要大便了 我想大便 然後大家就一陣手忙腳亂 移送病房的FU
我在床上都在想說到底要羨慕還是不羨慕Q_Q 因為無痛後真的不怎痛 但要生產又超緊張

最後約莫中午左右 到全開了 陣痛的程度 就跟當初在一兩指沒無痛時差不多
因為有無痛後怎樣內診都不會痛 雖然還是有陰道被手指放入撐開的感覺 但不會痛
所以都覺得很OK 只是後來他們內診 全開 我又會縮到四指 本來已經開始教我怎用力
因為這時的痛感的確開始有便秘感 然後教我抬頭 看肚子用力
結果用力老半天後 他們看我小孩怎麼頭不正 以為是我側躺關係 叫我要躺正
還有幫我調肚子 結果小孩怎樣頭就是歪一邊 不是在右邊就是在左邊
加上今天超音波測小孩大小 頭有9.7 體重約3500~3800左右 整個好像又太大隻
羅醫師跟護理師們好像覺得有點傷腦筋 怕這樣去自然產可能會有意外@@?
可能怕小孩出不來之類

最後羅醫師就決定 剖了! 雖然要剖了但我也是啥排斥
反而我老公是很不希望剖腹 畢竟他們是醫學界的 可能比較擔心剖腹的傷害跟後遺症
他也很怕剖腹許多不可預測的傷害 但是他還是認了XDD
(早些時候我沒打無痛時就哀哀叫說我想剖腹他還是一直不希望)

然後我就移動病床被推到手術室了 進去後因為已經有無痛就不用再打
麻醉從同樣無痛位置注入 全身開始抖不停 被蓋上厚被子壓住 露出肚子 整個緊張@@"
麻醉師會確認身份跟意識 那時都超怕自己沒麻好被切肚子會有感覺阿阿阿!!!
但是又因為全身抖不停,也只能虛弱的跟麻醉師說我不會有感覺吧阿阿XDD
隨後羅醫師跟住院醫師等就進來準備手術了,我老公也進來了
看很多人分享老公好像不一定能進手術室,但因為老公也是長庚的醫師
也確認他不會看到暈倒所以他進來摸摸我的頭我就看著他
之後因為我也看不到我肚子所以不知道過程 只知道我一直在發抖 蠻不舒服的就是了
但是是真的全身都沒感覺就是了 小孩拿出來時放到我面前我眼睛是對著他的下半身
GG 心裡OS:還好鳥蛋GG看來大小正常沒有塑化劑影響還疝氣之類--->整個莫名其妙的媽媽
然後放到我們面前要幫我們照相 我又再OS:這麼辛苦吃全餐生產 這小孩怎麼那麼醜->糟媽
照相時也因為抖不停還要硬撐一付鎮靜的表情照相也是超不爽啦XDDD

後來羅醫師手術完後交給其他住院醫師幫忙縫合,過程就比較久了
然後我再去恢復室,也要蠻久一段時間,小孩是下午14:45分出生
但我恢復室回病房時已經17:左右了
回病房後因為單人病房排不到 只能先住四人房 一回去就是沒力的一直睡了
然後都沒啥精神 不過口超渴的 畢竟昨天陣痛 到今天下午都沒啥鬼體力時間補水
插尿管前上廁所也都要老公放便盆幫忙 反正整個麻煩

還好羅醫師的手術很特別 剛開完第一天就能喝水喝湯 我就補充很多水份
更好的是隔天不用等排氣就可以吃飯了!!!
剛開完刀,晚上小孩就抱來了 整個超熟頭髮很多...= =果然是可怕小孩

一直都是瘦老媽胖自己 整個孕期約胖8-10kg又沒胃口 他卻一直吸超多狂長大
離我理想的生產克數2800也太遠了!!
雖然開完刀但當晚我媽跟阿姨來看我、小孩也送來,我還是能跟他們狂聊天
一直說很佩服他們以前沒有無痛能自然產 我光兩指就受不了了!還好有無痛之類blah

第二天:(我有術後止痛、也是當初打無痛的部位可以再注藥)
術後無痛早上八點 晚上八點 都會來注射一次 連續注射三天
注射後會感覺脊椎涼涼的 所以基本上不去動傷口是不痛的 也沒宮縮痛

隔天午餐我叫我老公連絡當初在婦幼展訂購的三天住院餐 藍田 5000/3天
中午送來,有交待他們要多給菜跟飯一碗 所以也剛好夠我跟老公一起吃
雖然開完刀後真的很杯具,起身就是要用電動床,整個變殘廢
而且早上護士還來給我放瀉藥在屁屁,搞的我一吃完午餐,馬上有股洩洩的便意!!
但我開完刀還不到24小時根本不想下床阿整個殘廢狀,不得以叫老公拿便盆了
竟然要在床上解便,我整個超級無法接受阿阿阿阿,然後還叫老公先出去
而且還要先坐起來 坐起來沒頭暈 還是要稍微站起來 感受到傷口的拉扯痛!
然後還不小心喉嚨咳一下 靠 右下角超痛感...= ="!!!
重點是還是四人房,雖然廉子都拉起來距離也蠻遠,但真的超奇怪
而且你還是要用力移身體放到便盆上吧
總之,有開刀的話可以請護士別放東西入屁股吧!!! 要放也請晚上放吧 至少開完24小時後
因為中晚餐開始有吃的越來越豐盛,所以體力也感覺比較好
藍田的月子餐份量蠻多用料也很實在,湯品保熱也很好,所以吃起來全身發熱有精力

下午:
說可以移病床搬到單人房了,就借輪椅,然後這時因為體力好也可以站起來了
站起來,坐到輪椅上推到單人房廁所,我迫不及待趕快進去上廁所
把那洩藥餘藥的作用趕快解決,瞬便用免治馬桶清洗下半身,再叫老公弄熱毛巾
也在廁所擦好下半身,整個就是受不了前一晚便盆的痛苦還有不潔感XDD
之後搬到單人房後雖然身體還是半殘,因為有尿袋又有點滴 行動真是有夠不方便
但精力很好 而且單人房才有電視阿!看電視~ 繼續吃藍田月子餐
加上媽媽送一大堆補湯一堆東西 整個人開始臉容易出油長痘!!!
總之精神都恢復很好啦,不過很多事還是要叫老公去動,一點簡單的開關電燈
拿水、裝水下床等都還是無法做,而且身上又尿袋點滴你也懶得下床走動
倒是桌子都移到病床旁上面放水放食物放搖控器,我還有帶延長電線可以充手機玩電動
總之整個就開始影音靡爛生活+躺床+吃吃喝+冒痘~還有抓小孩來母嬰同室一下躺餵咬破皮

第三天:﹨(╯▽╰)∕
終於可以拔掉點滴跟尿袋了
台北長庚的護士都很溫柔年輕
來拔尿袋的時候我還很害怕一直說應該會很痛,護士說她還自己幫自己拔 說沒那麼恐怖
叫我深呼吸 然後就拔掉了 真的不痛 點滴也除掉了
所以一早我就起身,開始換我的產辱墊,已經根本移位亂七八糟害床也沾到血
還有換生理褲、跑去廁所清洗下半身、裝衛生護墊等等
雖然說動作像老人一樣慢慢的,但都能自我解決蠻多事!
許多親戚朋友都說我恢復好快 除了邊陣痛邊上網還看日劇這事讓一些人覺得神奇外
手術完還能一直喇賽聊天 上網聊天等 氣色又很好 也一直說我不像剖腹產的

不過說真的前一兩天真的全殘廢、半殘廢到現在已經過一週
我現在行動是自如也沒有老人狀,但這一週過程還是從動作要慢慢、老人狀到現在正常
再給我選一次我會選自然產吧~ 當初因為害怕自然產陣痛 嚇的要死又怕無痛沒那麼有用
所以一直覺得剖腹也不錯阿 不想自然生 但經歷過一次全餐過程
發現無痛真的對我很有用 而且就算真的上產台停藥應該也不怕
因為身體還是有殘餘的無痛藥性 下半身因為躺著還是有麻麻的 所以應該也不會太痛!
比起開完刀大概有三天尿管點滴殘廢生活 還是覺得自然產比較好
但前提是有無痛+無痛對自己身體很有效的前提下囉~

總之,大推羅良明醫師、台北長庚的親切醫護人員們
還有一定要住單人房~不過最好是有保險能賠償或給付
雖然我沒吃長庚的產後餐,不過覺得藍田還不錯 想要發奶的媽媽很適合
缺點是早餐也湯湯水水實在有點虛,好歹多一點粥品吧
有時一早就一堆雞湯魚湯燕窩但附個包子而已實在@@"
但也因此當初住院覺得不需要帶擠奶器的我
吃了他們三天餐整個發奶到不行漲到爆又不會用手擠出來 親餵也餵不出啥鬼
提前出院去月子中心時已經是石頭奶了,還好晚上馬上跟表姊借電動擠奶器
馬上電動就吸出奶,買卵磷脂加上忍痛按摩~隔天跟到現在已經散開了~現在沒堵
不過奶量每次也只有30cc 但一切都很順利了

小孩也是大胃王 在醫院就吃到4~50(一直是護理人員特別知道的大胃王)

去月子中心吃到100~ 現在送來母嬰同室8hr 也都很乖 只會哭餓跟尿布而已
弄完就自己睡自己發呆 我也都很輕鬆看電視上網睡覺

這次雖然吃全餐 但整個過程算是順利平安 而且孩子的產兆到來也很剛好
剛好在我老公排新年假期的前一天 他只需要請一天產假 就連續放一週 剛好我也生了
所以整個住院過程好幾天到入住月子中心兩天都陪著我當我的傭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