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生產之前就聽聞擠母奶多可怕

之前同事生完說她用電動、手動都擠不出來

加上網路上也都說一開始用不到電動器

所以我都沒有買就直接去醫院了

 

結果沒想到剖腹 然後剖腹完吃藍田月子餐

餐餐超補又發奶(有酒釀)那時醫院提倡是去嬰兒室坐著餵奶

我每次去雖然有餵但因為初期奶比較濃綢

都不知道小孩有沒有吃到或吸出來

結果住到第六天我們辦提早出院

當天胸部就開始漲到不行 去查網路上說要冰敷

我就冰敷,晚上到月子中心,整晚睡的很不舒服

石頭奶出現了!!!石頭奶出現時真的爆炸不舒服

因為翻身側身只要胸部有動都超痛

我又問又查資料試過找老公吸、按摩、趕快跟月子中心買卵磷脂吃

硬塊還是蠻多,雖然被老公按的哇哇叫好痛全身流冷汗

我表妹還建議我找護理師直接痛死到爆按開吧但我死不要這樣XDD怕痛阿!太痛了

(之前自己去小屈買便宜的三多結果現在覺得蠻難吃又怕濃度不夠

在月子中心買的是1200mg也算濃而且也才600塊,很值得)

老公一直死命要幫我按,說我硬塊都在胸部底層,我自己又按那麼輕

後來剛好我媽跟我阿姨來探望我,馬上打電話給我表姊

表姊說要借我電動擠乳器、還有教我用奶瓶裝熱水按摩之類,我媽馬上去拿擠奶器來給我

當天晚上一用電動擠乳器就真的擠出奶了(我用手根本擠不出來)

然後就卯起來擠,不過被月子中心護理人員發現

發現我都擠一小時,太久了!!

就教我怎麼按摩~要一手捧著胸部 一手從胸部最底部開始 用兩隻手指圓圈按摩

慢慢從胸部底部往外直線按摩 確保每一條乳腺暢通,有硬塊就圓圈按開

前面乳暈部份也會有硬塊,也要圓圈按開

之後我就試著這樣自己按,雖然自己按不會太大力,但是慢慢這樣按+擠乳器後

漸漸胸部就軟了也通了,剛開始初期因為現在胸還太漲所以建議我冷敷一下

我就用奶瓶+冰水冷敷一兩次,後來硬塊漸漸散開,我就開始擠奶前就按摩

邊按其實就開始有點奶水跑出來,就用電動擠乳器了,漸漸兩三天後~擠一次也從30ml增加為60ml

而且我也沒排空,就擠到自己覺得差不多就停止也不用手擠,這樣好處是不容易漲奶

我都能睡飽飽,奶量還是有微增加變60,覺得這樣就差不多,不想衝太多

免得容易堵住變石頭,小孩還是有喝配分奶補充

表姊給我的擠乳器是貝瑞克6代單邊,雖然單邊真的蠻慢的,不過看網評

似乎是還不錯的機器,我自己使用也覺得蠻好用的,現在漸漸擠乳越來越順利

每一次擠奶讓時間縮短為30分鐘,量60ml,未來希望能30分鐘以內/100ml,就停住

總之每個人情況不同,像我跟我二嫂都是要用擠乳器的

但網友還有我同事卻是初期用擠乳器擠不出來的

我在想可能是我跟我二嫂一開始奶量就很多吧

而我自己在醫院壓根沒想到我會住到奶量爆增漲奶

一點母奶用品都沒帶,下一胎學乖了還是把擠乳器帶去比較保險囉~

還有湯湯水水喝的多,月子餐很補真的有差,卵磷脂也一天一顆保險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