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兒子現在一歲半了 之前都叫他肥子 自從前陣子生病後 整個都不吃東西 瘦了一圈!!

已經不是肥子了嗚嗚根本瘦子  以前一歲前跟前陣子都超級愛吃東西的,之前還覺得很煩

去餐廳都要先餵他不然會大哭 都要吃跟我們一樣多的份量 然後吃一堆了卻也沒肥多少倒是屎很多

自從很會走路到處動後東西吃變少,因為注意力分散 喜歡拿東拿西看東看西或想站起來

不過生病後整個慘阿 因為喉嚨痛腫脹 所以不愛吃東西  奶也喝的少 連水果零食都不太吃了 

最後只好給他喝豆漿 他還會喝 吃吃豆花 水果 飯能吃幾口就好了

 

現在病好了,但胃口也縮小了,整個很擔憂阿~

後來這陣子到處查文 GOOGLE或是PTT找文章 發現非常多寶寶都是這樣

一歲後變的不愛吃飯,是也有一直不愛吃的,或是有的變只喝奶

決定試一些辦法 是說因為前陣子我跟老公出國 肥子都在保姆家十天

回來是胖回來了 但看紀錄都是喝奶 吃飯的話我猜照這三餐早中晚都喝奶 飯也變吃少吧

現在吃飯還是太少了

深覺不行這樣 靠喝奶 雖然他還算肯喝,但這樣下去他飯會越吃越少

後來決定自己帶的那幾天 好好給他訓練一下 果然胃口可以養回來了

總之 一大早開始就不喝奶 只給水 也不吃水果 準備好飯菜魚肉之類的

只能吃那個 但是也會坐餐桌,只是他都吃一下子後就不吃了

我就把他放下來,讓他邊玩邊吃,總之就是盡量吃飯

若再不吃了,就不管他,留到中午,或中餐一樣放到餐桌上再餵一次

情況一樣不或後來有把之前吃剩的都吃光了,再喝喝水(我是有給他喝一點點豆漿)

最後就去睡午覺,起床後,到晚餐前讓他充份活動也是不給東西吃

大概四五點會帶他出去玩,在外面曬太陽跑跳玩溜滑梯

回來洗澡後,因為一整天都沒有吃太多雜七雜八東西,加上活動量大就開始哭腰了

晚餐就吃很多飯了,而且雖然一樣會坐不住,但很快邊玩邊吃時就把東西都吃光了

吃完他也一直喝水 我還有準備葡萄乾土司(總之就是把一整天該吃的點心零食水果都留到這時)

因為他有好好的吃完晚餐,之後就給他吃麵包,也是吃很多,然後又再吃水果

吃了非常多東西,胃口就被養大了,再2~3小時要喝睡前奶

大概就可以泡給他250ml,總之,覺得之前老是怕他不吃東西吃太少

就在中餐給他喝奶、或早餐吃吃水果那些,都是不好的

因為他沒有累積饑餓,就不會在晚餐大吃特吃,乾脆就不管他

最後餓的時候就會爆發了,而且吃完還可以再把其他之前他愛吃或他想吃的點心水果塞給他

因為愛吃自然不會拒絕,所以就吃很多,也不影響到之前的餐份量了,睡前再喝奶就好了

 

如果遇到晚上睡前他不喝奶,我就不管他了,等他睡著

我兒子的習慣是睡著後(熟睡~約睡著後2小時) 有時候塞奶瓶進去

會吸奶,邊睡邊把奶喝光,所以若他睡前不喝我還是能在他睡著後餵,餵完再用紗布幫他清口腔

大概這樣可能可以避免他一歲後的厭食(副食品)還要戒掉牛奶~ 若一天給太多次奶他真的會變不愛吃飯了~~

 

 

另外,一歲半前開始愛亂丟東西亂拿一堆把家裡弄很亂,雖說這是正常經過

但我實在無法都不管,還是常會用彈耳垂,告訴他是不對的

若很嚴重,都說了不行他還是照用,就會把他關起來,一下而已他就大哭怕

雖然很殘忍,但是他那時愛丟東西亂拿的程度比起其他沒在管的有稍收斂

因為至少丟了叫他撿或放回去都會聽話,去別人家也比較不會亂拿

到了大一點約一歲四個月左右就不太需要懲罰了,最多都只是彈耳垂

因為他大多叫他不行,他就不太會拿,放回去撿起來都會做好

所以東西弄亂等一陣子睡覺前或出門前再叫他撿再叫他收他都會弄好~

現在一歲半了,叫他丟垃圾、撿東西、擦水等簡單家事都會做而且變習慣很自然

 

在保姆家保姆很少看電視,都是放音樂,所以兒子也不愛看電視

雖然在家我也會看電視但也不是看卡通他也沒太大興趣,有時若發現他盯著電視

我就會關掉電視或按暫停,他就不看了繼續玩他的遊戲~ 

很多習慣都從小就養成,雖說還很小,保姆都叫我們不要對他太兇

但後來發現從他開始亂鬧時有制止還是有差,當然發現用打罵沒什麼用

彈耳垂他會知道自己做錯了有警示作用,太嚴重關起來(關到房間基本上我都會開燈、或有時 乾脆是我跑到房間關門)

他覺得我生氣了不理他會難過,就知道自己錯了,哭臉出來就會好好撿東西~

現在大了也才一歲半也都不需要這樣,叫他去弄都會弄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