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w:

現在時刻會感受到胎動,其實還蠻有趣的,倒還沒到讓我失眠

之前第一次感受到是18W左右真覺得自己像異形,久了才開始習慣覺得有趣

今天去做了20週歷行性產檢,詭異的是,昨天(約20W2D)下腹部很痛

感覺很像是腸子被壓到一樣,坐著躺著還好,站起來就覺得下腹痛

以為是被小鬼壓到便秘或脹氣沒辦法放屁所以痛(類似那種痛)

出門走路還得要常常托著我的肚子不然會痛..回家後晚上立刻上網開始訂奇妮托腹帶(中腹型的較便宜)

等送來再看看使用狀況如何,就算上過廁所還是肚子痛

晚上決定躺著以貓姿方式躺一下看小孩能不能移動

讓他頭下腳上不要再橫臥在我身體增加整個下腹負擔

神奇的是用貓姿趴一陣子後就狂放屁(看吧一定是他壓到我腸子)

入睡後隔天一早醒來肚子就比較不痛了,早上坐好孕專車前往台北長庚產檢

看了超音波,大腿骨、肚子、頭大小都正常

醫師詢問是否安排高層次超音波,已經排好16日要看超音波

醫生說我現在小孩是頭下腳上(所以果然貓姿讓他轉位了)

擔心說會不會胎位一直上不來或是肚子太小,醫生都說時間問題而已

果然,結果看完產檢去後面吃個越南河粉跟春捲吃很飽

回家後覺得肚子好大好脹喔整個肚子大上來了,開始脹胃部那邊了

晚上去看[看見台灣]音樂會時,也是穿著長洋裝

但是肚子整個大起來囉,oh~ya~看起來終於有像孕婦了

整場表演因為有音樂,所以我也不時感受到胎動,挺有趣的

而且下腹部比較不痛了,胃口好像也變比較好了所以胎位應該開始上移了!

不過今天產檢完後,北庚護士已幫我安排11月初做妊娠糖尿,北庚的方式是抽三次血、空腹8小時....

但我之前已經打聽過家附近有在做只抽一次血又免空腹的....

我比較想去做那個!!!結果我老公(該死的豬)一直在旁邊碎唸

靠北一堆說我不要自己亂去弄有的沒的,什麼新制一定有他好處比較準怎樣怎樣比較安全靠北一大堆

我就整個氣到很火煩死了,身體是我自己的,我就不想那麼苦阿懷孕已經苦了

我不想抽三次血又空腹喝糖水啦!

 21w-22w:

因為三圍開始增加,尤其是腰圍,胎兒變大整個往上提,連帶的胸下圍也變大了

原本增加一排扣的內衣,我再增加一排扣,所以共是雙排扣

本來有要購買哺乳衣,但是我現在也才5~6月左右,實在不確定到時生完尺寸是多少

我先買了bravado的繽紛系列,是因為已經有試穿過口埤很好的絲雅、原創

但是絲雅附的胸墊好厚,雖然可以自己更換,但是絲雅的下圍我覺得稍微厚了點不是很喜歡

不過穿起來真的有涼感也很舒服,原創則是下圍更緊但是包覆力又沒很好,這樣跟我普通的運動型內衣差不多

但是至少我覺得這品牌真的還不錯,絲雅那件材質真的舒服,所以我就改買繽紛了,偏薄但是也有包覆力

雖然沒覆胸墊就自己再單買加進去就好,至於其他件就考慮到時快生時再加購哺入背心、或是去婦幼展再買

今天收到繽紛覺得很涼彈性又超好的很好穿,我最討厭太厚又太緊的,不過缺點是沒有放罩杯墊的地方!

所以只好墊在胸部上....不過好處是如果想要睡覺或不墊穿在家休閒也是很適合,還不錯很舒服~

本來有打算在這段至卸貨期間再為變大+下圍變大的胸部購買內衣,但畢竟這也只有短期半個月

而且我到處買到處試穿後發現都不是很合,就退掉,乾脆把原本的內衣再加個背扣(所以共兩個)穿起來比較舒服,還更省

至於現在本來就比較偏緊身的內褲也有點緊,除了多穿自己寬鬆內褲外也開始考慮要換孕婦內褲了

唉,妊娠糖尿的部份還是乖乖去做新制吧嗚嗚...再幾天要去照高層次超音波,下月初要做妊娠糖尿了!

現在胃口變的還蠻不錯,不過還是吃多會太脹,只是已經可以裝不少食物且也不頻尿了,膀胱容量增加!

果然APP上寫說2x週開始身體會是比較舒服狀態的,不過這是針對胃口跟膀胱啦...倒是肚子份量增加開始行動不便..

腰常會痠所以要持續運動訓練腰力、還要做做瑜珈,另外自己也有在煮燕窩、海燕窩

燕窩的煮法是先泡水一段時間發開後,再用手洗過洗乾淨備份,之後煮一鍋熱水煮滾再快速濾過燕窩或稍泡一下就好

不能浸太久因為太高溫會使燕窩蛋白質喪失,燙過後燕窩瀝乾備用,之後再煮一鍋冰糖水跟燕窩放一起(我有另外再加海燕窩)

每天早上喝一小杯,其實本來就沒有特別要吃這種高貴食材,不過既然我媽送了就不吃白不吃了

最近吃飽肚子都大凸,變這樣,終於有人看出我是孕婦了,回我們學校聊天+要幫忙一位同事代幾天產前假的交接

校長跟同事們看到我也都認得出我懷孕拉~~,肚凸肚凸了,整個像是肥肚歐吉桑了,只是他們都說我變好瘦臉也瘦了

嗚嗚嗚...所以只有胸部跟肚子變大阿...其他部份都變瘦,校長竟說我皮膚變不好,生男生對吧?哪有>"<我又沒長爛痘!!難過中

22w.JPG 

這是吃飽+喝很多水,本人也超突肚時照的,大凸狀態照

但是肚子還是偏下面阿..沒有像很多人很快就圓到腰上來了....整顆球黏再胃那邊那樣

真搞不懂阿,可能是第一胎吧,我的肚子還撐不起來每天都快爆破這樣緊緊的...才沒辦法一下胎位上移

短短18~22w也才差4w...沒想到肚子整個快速生長,搞的我睡衣洋裝好貼肚都穿不太下只好換孕婦洋裝當睡衣

另外也因此去蔓蒂小舖購買了哺乳衣+睡衣之類的、還有哺乳內衣,順便多買排扣!其實孕期內衣真的不用多買

善用延長背扣就很夠用,一扣不夠再加一排就好,想要舒服點就先買哺乳內衣穿,也當到時餵奶時的內衣用

10月的婦幼展我有去,挑最後一天去人比較少,但是大概因為我不太想管小BB的東西

所以都在試吃月子餐,以試吃跟了解、還有優惠來說,去婦幼展確實蠻划算,網上價2000的一天餐展覽都會有折扣

另外還有先上網登記可以拿不少贈品,小孩手套、溢乳墊、溼巾紗布、等..我是有順便去了解一下所謂臍帶血是怎回事

不過整個逛下來我只花差不多五百塊買溢乳墊跟產褥墊,其他都是拿贈品,還有現場去了解樂活枕啦、看看產品、內衣參考

因為其實回家後再在網上找可以找到門路買,或覺得大廠牌產品實際上也沒什麼可以自己再另外買替代的

倒是月子餐我是覺得還不錯啦,我有下訂藍田的三天住院餐跟紫莉的津田月子餐,都是可以試吃不滿意後退訂的~

回我們學校同事跟校長看到我每個全都說我變好瘦,只有肚子跟胸部在變大阿!!校長還說我皮膚變差

變醜了~生男生吼,不要阿阿阿人家不想變醜阿哪有變醜啦,皮膚哪有多差啦吼

台北長庚高層次超音波:

今天去台北長庚照高層次超音波,週數22w左右

大約照了3~40分,其實照完後感想真覺得婦產科醫生很偉大

除了婦科外也有產科,所以應該是分離的吧,像照胎兒看胎兒醫學

這應該比較偏強在產科的醫生,能這樣照下來看那一堆莫名其妙的圖

知道是什麼小人器官、還有小人的數據等等都要紀錄下來請類似檢驗師用電腦計算

把手指腳指數確認、手骨腳骨全照到計算長度、臉部發育、眼廓眼距、心臟心室大小

兩顆腎臟及大小、肚圍頭圍、脊錐、腦室、都照清楚並測量大小、羊水量、胎盤大小

另外再用彩色超音波確認臍帶,我唯一要注意是臍帶目前有圍繞一圈,雖然很鬆,週數也很小

應該還不用擔心繞頸問題叫我多注意胎動就好,希望後期變大時他能解開不要繞著

不過照完都沒拿到照片什麼的,還是有點失落啦(只是那2d照的還是跟鬼一樣所以也就算了XD)

倒是我老公很北七,照完後問醫生他們說有泥娃娃照嗎,他們就說什麼泥娃娃

我就說3d.....北七XDDD~虧他是醫生,哪來什麼泥娃娃超音波這種名稱啦

醫生說那要自費,建議28週後再看,沒辦法大醫院大概就是這樣

不會像診所很多噱頭影片光碟照片或又再3d、4d,不過重要的是孩子健康!

在照之前我也很擔心小孩會不會照到有問題,還好目前看都很正常,後來透過數據醫生解說

孩子成長大約落在中間大小,每部位都解說一下,但因為我也都沒有異常也不用說啥

不過這樣就足夠了,我就是希望能健康順利就好,現在應該就剩後期的檢查跟希望他平安出生解開臍繞~

下次就是去做妊娠糖尿兼產檢囉

22w1.jpg  這是今天出門吃很飽在路上照的

肚子明顯了,這件上傳到FB後表妹說衣服好漂亮,之前在15~20週那篇有提到

我買的是 http://www.obdesign.com.tw/product.aspx?seriesID=DE254-&no=2246 

OB的深藍L跟黑M 真的很好穿 而且這款沒懷孕也可以穿

我現在買衣服添購衣服都盡量買那種可以大肚或沒大肚穿都很好看的衣服 再兼個睡衣哺乳衣

其實也都不太需要花費多少錢,我認為大概整個孕程針對孕婦裝網拍買下來應該只要花個2000塊就好

而哺乳內衣也是大約花2~3000左右就好,期間都穿延上背扣跟本來的內衣就可以

建議除了下半身需要買孕婦可調式褲襪、兩件式褲裙、長褲外 上半身或洋裝都買普通衣服就好

其實也等於在添購自己的新衣服而已,哺乳衣則可以選睡衣類或連身洋裝類到時做月子或在家有需要哺乳方便又舒適

生產後都可以當睡衣或長洋裝穿,特別買針對孕婦的上衣(太大件)反而會顯得身體肥很腫

 

要滿24w了,開始到處上媽媽教室

這時候的自己最舒服,胃口比較好,肚子也沒大到哪去,又確認小孩很健康感受胎動

所以卯起來參加媽媽教室拿贈品順便學習很多東西,而媽媽教室推廣的產品我也都會認真考慮

今天上完教室第一次上捷運還在看手機沒在管位置時站務員馬上問我要不要幫我找位置

然後有人趕快換位置讓位給我,感覺好感動,因為我覺得自己還算行動自如

加上正在用手機找資訊還想說算了站著一下沒關係,不過大概因為手上拿臍帶血贈品紙袋

肚子稍微有大點了,終於被人認出來了,不然到現在還是覺得自己好藏肚

尤其我特別喜歡穿上半身雪紡紗,這系列我網拍就買了六七件、黑色白色紫色黃色

黑跟白還多買兩件,當初懷孕前就穿很爽,到現在都6個月了還穿的下!!

所以穿起來超藏肚~

24w.jpg  其實真的不用特別買孕婦裝

我買的孕婦裝都是有哺乳功能、還有睡衣到時在家哺乳兼睡覺、月子時用的

而且大多是沒懷孕穿也很適合,不會很大件那種,這樣省錢又實穿阿!

 

24-25w:

喔喔去做網路上都說很恐怖的妊娠糖尿了

加上我表妹也是一直說地獄糖水多難喝多難喝

剉塞的去做,餓著肚子早上不能吃,前晚因很晚睡又要早測所以整個黑輪

前去台北長庚跟蕭醫師報到,一樣在婦產科櫃臺報到量體重、驗尿、血壓後

等叫號,體重目前56.8,比孕前增加1.8,大概這個月多增加了2kg

真厲害...懷孕到現在才真正開始增加體重...也難怪去參加婚宴我穿著洋裝

大家都說我好瘦好藏肚~而且幸運的在網上買到一件洋裝,我現在的腰圍竟可以穿

當時才特價9xx,現在又變回原價一千多塊了,穿去大家都稱讚,生完也可以繼續穿一點都不孕

阿廢話不說多,回到正題,妊娠糖尿的事

進去後照了超音波,把孩子的頭、肚、腿骨都照過確認健康長大、體重約800g左右

檢視我的資料醫生也說沒啥問題,一個月2kg增加也剛好

接著就去做妊娠糖尿了,護士開好單後,我老公去一樓櫃臺繳費、領糖水

我在二樓驗血處等他,之後拿著他給我的單子去報到,先抽了一管

抽完後就開始喝糖水了,台北長庚的糖水大致上是已經調好了不用自己裝水

因為喝75g.他給的是八管,應該一管大概就是10g,最後一管剩一半不用喝

我拿了北庚飲水機的小紙杯,老公就幫我拆八管,一次拆兩管裝入紙杯剛好

所以我一口都是喝20g、共要喝四次,中間喝到一半我再喝一下自備的茶水

因為很甜,雖然說真的甜到舌頭有點難過,不過還好都可以喝水,所以忍耐一下就過了

剩下半管,我老公拿去喝XD,他竟還說阿還蠻好喝的耶,我就說他真的很欠揍

叫他來喝八管阿,吼~~~喝到會有點呸呸感,然後喝完再去抽血櫃臺找剛幫我抽第一管的小姐報到

他就幫我計算喝完時間,下次抽就是報到時間往後延一小時

 

本來死老公說想去摩斯吃早餐,後來他決定陪我一起餓肚子到我抽完血

以他醫生角度已經說喝完我應該會有點不舒服,因為血糖升高,肚子就不餓了blah啥的

接下來喝完休息一下,我感到肚子開始有脹感,然後有點冒汗,想上廁所

上廁所時因為腹脹關係,所以要遠離那種比較臭的不然會想吐

還在北庚那邊亂晃,二樓廁所對我來說都有點太髒就跑回三樓婦產科上

還要忍耐廁所的味道跟衛生紙們..orz 不然會有想吐的感覺

之後就在附近走一下晃一下看一下小兒科

再回位置上玩手機,老公也是玩手機、看他帶來的書,然後我們兩個一起聊天

很快就過一小時,我再去抽一次

其實在台北長庚抽血處還蠻有趣,因為剛好是假日,病人也不少

遇到一對父女,女兒看來應該小學三四年級了,要抽血就一直大哭

大家都側目,然後爸爸又一直勸,女兒一直哭沒搞頭

其他小孩看到大家都引以為戒似的,抽血時竟都非常勇敢的安靜抽完

過不久,又上來,又嘗試要抽,結果女兒伸出手要抽後又開始狂掙扎,超級大掙扎...

老爸忍不住打她頭、打她,也沒用,就是大掙扎死不抽....

我都抽第二次了......可憐的老爸一直說阿嬤在等我們,為了女兒抽血搞了個兩三小時

接著隔壁小兒科又很有戲,一對兄弟,弟弟一直在大哭大喊:[我頭好痛]

然後我好奇的跑去看到底發生啥事,看他根本好好的~

只是一直叫很大聲,媽媽跟哥哥就一付不想理他樣,最後他們也是坐在走廊上

弟弟繼續一直喊頭好痛~頭好痛~~~喊超久....

害我做這妊娠糖尿在等待的過程充滿許多歡笑....然後也覺得時間過蠻快

不過我大部是跟我老公待在抽血處的座位,覺得其實檢查這個還是別跑來跑去

待在一個定點找可以靠背的椅子休息,有老公陪著有差,可以一起聊天

最後那對從基隆跑來的父女終於順利抽完血,根本沒想像中痛阿

終於結束了,然後我也到了第三小時終於結束了,結束後馬上跟老公跑去北庚後面的PIZZA店

大吃好料!!!太好吃了,又是個客滿的店,然後覺得今天測也沒很恐怖嘛

而且最後抽我血的是一位看起來比較資深的抽血員,哇技術有差

她抽就更不痛耶,本來還很緊張想說同一隻手又再抽另一個洞

打在我上一針旁邊,卻完全沒啥感覺只有皮一點點刺痛而已,不錯不錯

而且我也問我老公,為什麼我去做診所或捐血車、孕前檢查的抽血後都瘀青很多天

老公說是因為長庚的針頭不一樣,所以抽完傷口也很小,也沒有瘀青

所以做完妊娠糖尿吃完大餐後,我們回家睡覺,晚上去參加婚宴手上洞也一整個不痛不明顯

妊娠糖尿在台北長庚做,感覺沒想像中恐怖

事後跟我表妹聊,原來也是因為糖水不同有差,台北長庚的都已經稀釋完全

所以喝的時候不會喝到未溶解的糖、或是分佈太不均的糖水

而且我覺得分次每次20g喝,喝四次還蠻剛好,一次喝太大口應該會讓喉嚨很不舒服吧

四次喝中間也可以喝水休息一下,如果覺得他們給的糖水還是太甜也可以再加水的

總之度過了算是不恐怖又很有趣到處看戲(其實這時也只能到處看人家趣事了)的妊娠糖尿

然後人來人往的抽血處(旁邊小兒科)也是充滿許多有趣的事XDDDD

 

 

測完三天後:

叫老公幫我用他們線上資料查,院內醫生可以幫查病歷

糖尿結果已經出來,懶得放圖了,但是過關

明顯是我血糖還蠻低的,我想這也是為什麼我喝完糖水後好像身體不適沒有很嚴重吧

數值是喝前66<92    第一管122<180  第二管120<153

所以我喝完後過一小時血糖跟第二小時都是差不多,其實還蠻穩定的

而且離規定的值數還有一段距離,很安全

我在想其實我在四月身體舒適後有持續回curves運動外

吃東西也是多吃清淡燙的水餃、燙青菜、吃飯先喝湯

下午跟一睡起來則是吃燕窩、海燕窩、水果、優酪乳

我都會避免在餐後飽足時吃這些,免得血糖升過高

晚餐也是多吃蔬菜,平常多喝水,孕期不旦體重沒啥升高

連妊娠糖尿測試也非常安全,而且身材都沒變胖,除了胸部肚子變大外

我覺得全身身材反而變更好看,肚子沒有爆大也不會有妊娠紋

測血糖前一天我還是都照吃我以往的餐,晚上是吃豬腳飯,沒刻意少吃

其實孕婦還是可以快樂吃很多東西,像我想喝奶茶還是照喝、甜點、麵包想吃還是照吃

重點還是不要暴飲暴食,平常吃東西就要節制,點心或甜食、水果都在起床血糖低時或餐與餐之間

避開飽足後又再補充造成血糖值暴增的狀況,然後平常多喝水、運動

懷孕就是你跟寶寶都健康也不會身材走樣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