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第二胎 第一胎算蠻順利健康的至今也快2歲了

應計劃中開始準備第二胎

如期懷孕 但懷孕後照原訂旅遊計劃去日本旅行泡湯

(不好示範)

所以到了五六週時 還沒看到心跳 那時我就覺得好像有點不妙

症狀一直停在我前胎初懷孕的情況 之前第一胎在六週就看到心跳

不久就孕吐 但這次都沒有 而且胃口還蠻好 偶爾晚上消化比較慢而已

以為可能是不同性別 但也覺得會不會是沒有心跳的孩子

之後7、8週了照下來還是沒心跳  因為人太多

掛完號照完超音波後還要等大約2小時 實在很煎熬

醫生看了後覺得應該是空包彈 老公也是醫生 看超音波覺得裡面也不似有胎兒

並且覺得早處理好 因若細胞增長 要處理掉血量會更多

 

醫生說也可以現在就決定處理掉塞藥劑

我打算下一週再處理 也好準備工作的事宜 安排在處理後能休息五天 並訂小產餐

且因再去台北找婦產科診所照一次 更確認

一直是有點可惜的心情 但不會到很難過 也不會哭


主要是因為去台北 無心在大安站順路找到一家吳坤光婦產科 進去照腹超確認

醫生是很老的院長 先是問了我經期、週期及情況

照超音波時就仔細 並說明 照很久 說應該是7~8週大小 但照起來是5週

稍換角度照 有比較大是6週 但還是太小 且裡面只有羊水

印出來的照片 再繼續跟我說明(其實我感覺醫護他們有低氣壓 但我希望他們別擔心我

會難過 就直接跟院長說應該是空包彈吧 可能要處理掉之類..etc)

 

院長就很費心的去裡面拿出一本照片集@@""

然後裡面有各週胚胎的超音波照 開始跟我說明 到幾週會怎麼大小

幾乎一週週的說明一下 從最小到大

到7週應該是中間會有白白的點 就是胚胎..等


總之 我覺得醫生很細心也費心的跟我解說

使我本來在大醫院看 超音波師無語的照完 等很久後醫生說是空包彈 要拿掉之類的

有點那麼的令人心情不愉快 雖然我一直都很冷靜 可能也是第二胎的關係

但在這醫生費心解釋後 我很釋懷的就打算下週處理 訂好小產餐

覺得不用等了 也很確定是不健康的胚胎

當然處理是安排下一週 到時也會再照一次超音波確認

主要還是思考著未來的休息、較好的處理、及接下來再準備下一胎的時間了

也感謝遇到這間診所的醫師 體貼的拿出相本跟我解釋 令我覺得很安心

 

 

藥物流產

後來有萎縮 所以很確定不健康 不會再大

可能大小應該又比我的八週更小(推測約五六週大小而已)

照完超音波後直接在醫院塞藥 這次超音波師有解釋 感覺就好多了

分工很細的醫院 為省時間可理解但照超音波時 完全不解釋感覺就差

畢竟其他沒分工那麼細的醫院 醫生直接照邊照邊解釋 當下知道又能更詳細


恢復正題 這次醫師因胚胎大小 建議塞藥 畢竟手術還是比較傷一點

(老公-醫也是希望盡量不要手術) 即使之後若真的不乾淨 到時再手術

一開始就先試試用藥物就好

塞藥的話 我爬過非常多文 沒有像我這樣的經驗文

但醫生是採取當場內診 直接塞四顆並用紗布蓋在裡面

以確保不會流出來 當下不太舒服結束後行動也變卡卡= =

d1 中午塞3小時後肚子痛 約晚上五六點時 開始流血 墊衛生棉

肚子痛程度還好 就類似月經的絞痛 雖不舒服 但還可以到處外食等

或慢慢在外面走路@@ 大概到半夜時就比較不痛了 感覺在紗布旁有排些血塊

但因紗布堵著所以還不會流太多

d2 一早把紗布拿掉(醫師指示) 之後就開始排血塊 肚子無感不太痛

雖醫師指示叫我不要吃小產餐 但我又不想外食更不會想自己煮

所以跟新竹御品還是訂了小產餐 只是都有說明不要活血 酒、麻油、人參

店也知道我是藥物流產 所以吃到第五天都沒啥問題

自己提早也開始吃收縮子宮藥

d3 持續流血 但肚子一點點悶痛 除了第一天比較有生理痛外

其他天都還好 然後還是趁此機會在家休息(這三天工作請假或沒事大寶送保姆顧晚上就好)

晚上時睡覺休息 覺得肚子有點痛 出來盥洗一下後突然 咚 一個小肉球排出(手的大小)

看起來應該就是他沒錯了 肉球在那我還再用廚房紙巾包起來 看一下

置於垃圾桶 問老公回來要看嗎XD他說不要XD 就算了~

肉球排出後本來血比較少的情況停止 隨肉球開始又有比較多的血在排出


d4仍持續吃收縮藥+吃小產餐 顧大寶+出門去親子餐廳玩一下

d5回醫院看 內診+照超音波確定排乾淨了 剩下一些血塊而已

持續吃藥~~~ 直到血流結束 如過10~20天還有流血再回診~~

持續吃藥~~~ 直到血流結束 如過10~20天還有流血再回診~~

(有吃子宮收縮藥 肚子多少會一點點不舒服 時有拉肚子感 但不至於真的痛)

 


這幾天 我都好好保暖 買了很大的和室椅舖上毛毯 旁邊放暖爐

除了吃小產餐(因為我都晚睡晚起 最後改訂只要午晚餐 少1/3價錢很划算)

就是一直坐或躺在椅子上看電視滑手機或回床上睡覺的 超休養生活...

出門遇到風也是戴上外套帽子盡量不吹風 健身房也請假 下個月再去

覺得新竹御品的餐不錯 菜很多 我就是需要吃很多菜的 以往吃過的月子餐

菜都很少搞的我剩一堆飯 但這家菜很多 我還要求他多加飯 分給大寶或老公吃

湯也不錯 雖然有一點點鹹 然後月子飲也熱熱 而且討厭製造垃圾所以喜歡這種保溫杯式

另塞藥 並且是給醫生塞的方法也是很少見的方式

在此供參考 問醫生是否能給止痛藥 但醫生建議痛可能可幫助排除

而我後來也沒多痛 就生理痛感覺 所以還好 而且其實也只是痛了d1的半天而已

小產餐我約莫是訂到d6 不過這次後真的有比較寶貝自己身體

之前沒在信道 都很愛吃冰喝冰飲 二餐(只吃早午餐跟晚餐)也多吃素 很少吃肉 吃很簡單

但這幾天熱熱養身 +多睡覺多休息 吃很營養 覺得氣色整個變很好

且也因小產關係 對於在顧大寶上 精神放鬆許多 餵他吃或給他自己吃飯時

他不吃就不管他了 趕快吃我的餐 想休息時就坐+躺在和室椅上

不用時時盯著他 各自生活吧XDDDDDD 總之 生理跟心理的休息放鬆都很重要

所以之後的生活 可能我的型態會稍變吧 注重保暖 少喝冰飲 吃營養豐富點

之前沒在信道 都很愛吃冰喝冰飲 二餐(只吃早午餐跟晚餐)也多吃素 很少吃肉 吃很簡單

但這幾天熱熱養身 +多睡覺多休息 吃很營養 覺得氣色整個變很好

且也因小產關係 對於在顧大寶上 精神放鬆許多 餵他吃或給他自己吃飯時

他不吃就不管他了 趕快吃我的餐 想休息時就坐+躺在和室椅上

不用時時盯著他 各自生活吧XDDDDDD 總之 生理跟心理的休息放鬆都很重要

所以之後的生活 可能我的型態會稍變吧 注重保暖 少喝冰飲 吃營養豐富點

 


也感謝這次的醫生、月子餐 順利結束了沒心跳的藥物流產過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