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來到8-10週

已經可以開始做一些初期檢查

自己整理出來除了健保給付產檢的檢查外

還有自費的檢查

目前打算在滿十週後就去做的是

1.sma肌肉萎縮檢查(抽血)

2.nipt非侵入式染色體檢查(抽血)

因為做nipt,所以初唐中唐、頸部透明帶暫時都不打算做了

畢竟都是重疊的,加上我又不設籍在台北市也沒補助

NIPT一個檢查就要2w4,雖然我有長庚家屬自費六折

不過費用也不低,也沒必要再做同樣類似的檢查了

本次已經預約好網路掛號在滿10週時就前去台北長庚做檢查

在去之前會先去婦產科診所看初次產檢報告以及照超音波確認週數

個人覺得是越早檢查越好,畢竟孩子有問題早點處理也比較不傷身

 

8週左右時嘔吐狀況比較嚴重,雖然說我真的吐的東西不多

而且我吃也沒在限制的、水梨、生魚片、仙草...等什麼涼性很多孕婦禁忌我都沒在理

畢竟這種時候已經很痛苦了還會有想吃的東西已經很值得慶祝了!!

1.現在孕吐狀況比較嚴重,尤其大部份在晚上時

往往就是很大聲的一直:[嘔~~~~]嘔不停,但是沒吐啥東西

用盡肚子的力量,腹部好像越來越有力量一樣順便訓練

然後吐出一點點酸水(水果水?)或一點點菜、肉,上次竟然吐巧克力!!!

詭異,其實吃的東西不少但是都吸收進去,吐沒有吐多少,但就是要大聲的狂嘔....

流出一些水、吐出胃酸,然後狂嘔肚子用力後晚上就突然沒力想睡覺了

但是吐的程度還是會吐到眼睛泛淚的那種程度(嘔嘔不停),有時還會嗆到

總覺得好像是要把晚上多餘的胃酸排出去的樣子,但吐完舒服很多就想睡了

而且常會一天吐、一天好、一天吐,輪流...讓我一直自以為沒事要好轉了結果隔天又開始嘔..!

這是另類的運動嗎?

本來還有想著要回去國小工作,想說反正也沒事賺點零用錢

但是晚上在那邊乾嘔個老半天,心想該不會我的小鬼希望我不要上班吧,吼....

就再等一陣子希望孕吐風潮過再去工作了..或乾脆就不要了繼續養豬到生?也不錯...

畢竟懷孕在上下班舟車勞頓中或是前期後期都有太多不舒服及不可避免的因素..

老公一直靠北我晚上跑去吐胃酸說很傷食道,我整個很怒跟他吵架

後來決定找婦產科醫師要胃酸藥

今天晚餐時間吃了止吐藥整個人超舒爽再也沒有乾嘔感,不過老公說有兩顆藥有點強

主要是三顆藥novamin、primperan、tido,老公建議我吃一顆比較圓大顆的制酸軟便就好

我自己吃那顆也覺得就足夠了,他說那顆藥性比較不強,藥名叫tido..

所以如果有胃酸問題的媽媽們也可以吃這個藥,tido藥性較不強內容物類似小蘇打粉

除了抑制胃酸外也有軟便效果的話也可以改善一下懷孕過程中的便秘或痔瘡的問題

不過我也只有晚餐時間不舒服,可以一天只吃晚餐時

2.身材上也變的很怪,我根本沒胖啥阿看起來完全不像孕婦,可能還初期吧

但是就是小腹縮不了而已,腰跟臀好像沒啥差別,但是胸部卻一直在變大的FU...

今天去買個東西走在路上看到鏡子倒映自己的側面怎麼胸部變大...真不知該喜還是憂

我實在不太希望胸部再變大也很怕生完後胸部會走山....最好不要變大太多吧!!!

不過褲子在吃飽時會覺得緊緊的,差不多要買孕婦褲的時候了嗚嗚....

 3.最近常會夢見春夢還會在夢裡有強烈高潮感...很詭異.....

4.喝水都覺得很苦,難喝,本來超愛喝水現在都喝不下去

檸檬水也因為奇怪的酸味讓我想吐、本來愛吃仙草冰、蜂蜜水,全都有苦味

後來上了PTT詢問參考大家的意見,去買了酸梅汁來喝,終於救了自己一命

不然每天口乾舌燥又覺得水很難喝真是有夠痛苦

5.晚餐都吃很少,早餐吃豐盛、午餐普通但是外帶所以分次吃,晚點盡量不吃大塊豬牛肉,不好消化...

另外買些零食、吃吃水果當點心維持血糖不空腹.

蘋果梨子芭樂這種需要切的乾類水果現在變我的最愛

6.超容易流汗,一流汗就覺得自己好臭...啥鬼,而且也很想洗頭,難怪好多人懷孕後頭髮剪短..

 

ptt的babymother版真的不錯,還有很多人贈送經書,我也因此領到

可以拿來孕期唸經文用,還有很多問題可以大家分享回答參考,而且很即時回應

9週左右照片如下:本來只有心跳的地方開始長出一沱圓球

8-9週左右.jpg  

診所醫生建議我們要做NIPFTY再等十天後,所以我預約兩週後台北長庚

目前10週的狀況孕吐改善很多,來照超音波是確認檢查時間是否適當外也確認胚胎

還好孕吐改善但小孩還是正常中,此外我體重又瘦1kg了53kg...

胸部變大但是卻變瘦,全身除了胸、小腹以外其他都變瘦

第一次產檢資料也拿回來,驗血都沒問題(貧血、愛滋、麻診抗體等),血糖稍低了點(飯前)

   

 

話說,真的覺得懷孕要準備好,不要意外之喜比較好

我跟豬相識11年、交往11年、結婚同居2~3年

現在決定要懷孕也剛好一次順利受孕

有身的我情緒穩定,也覺得自己一直是被愛中

懷孕後,家人、老公、公婆、朋友們的關心,讓我覺得很幸福

而且也已經渡過當初結婚後同居的磨合期

那時吵架我常說:[還好還沒生小孩,不然我要跟你離婚很麻煩!!]

經歷過那段時間感情穩定了,覺得好像一直被老公愛、寵著,自己也會讓步磨合彼此

也常常跑出國、到處玩夠了,雖然還計劃生完小孩後跑去歐美一兩個月XD

不過已經有定心,覺得該玩的夠了,兩人相處也趨於穩定感情也很好後

當想到:[嗯兩個人生活好像已經有點膩了,可以開始準備生小孩了]有這心理準備後

再開始懷孕,這樣當這個孩子來的時候,女生身體不舒服男生會體貼

自己也覺得被愛,情緒也穩定,該玩的也玩過了,能安心的養胎,這樣是最好的

畢竟懷孕過程是很辛苦、渡過非常多的關卡,最好在雙方有穩定的感情基礎跟相處模式後

再準備生育,對孩子來講也是比較好的,在愛中成長的孩子很幸福,爸媽也很幸福

不管怎麼樣,想懷孕的心態應該是因為我夠愛你,所以我願意生你的孩子,願意承受接下來的苦難了

也希望天下的爸爸們要好好疼惜媽媽

 滿十週的樣子,光看肚子好像很肥

不過我體重比懷孕前還變輕2kg,四肢都變瘦

很多重量跑到胸部跟小腹去了,本來大C小D的胸不知現在變啥罩

只是摸自己時明顯手包不住胸部..比以前大

懷孕後真的完全縮腹不了,從月經遲來第一天下腹就完全無法像以前一樣吸氣縮腹..

都要這樣硬挺挺的給他凸出去才舒服...orz

10週.jpg  

 

2014,7,24更新

特別更新是因為今天去台北長庚了!沒想到婦產科人超多!奇怪不是平日的早上嗎

為什麼滿滿都是人,然後初次去要報到就要等在那邊(人太多)老公主動去問我才有填資料量身高體重

今天掛的是產前檢查科,醫師蕭啟信,因為是最後一號我還跟老公先跑去吃午餐然後再回來

已經過號了不過我們一進去也等一下前位馬上又可以跟醫生諮詢了

因為報到時寫的資料裡我有寫要做SMA跟NIFTY

醫生建議我先做初唐再考慮要做羊穿還NIFTY

本來我還猶豫老半天,因為不想浪費時間想一次做完NIFTY閃人

不過老公也覺得醫生講的是比較完整的檢查不如乾脆就去做

所以再自費做超音波(500)看小孩、確認週數、超音波師說明預產期是明年2/19

本來她叫我自己進來就好老公不用,我老公就死命一直用他招牌笑臉說:我可以看嗎~就讓他看了

預產期叫我要好好記下來,因為這時候看預產期是最準的

今天的超音波第一次聽到非常快速又清楚的心音,我都覺得像心臟病一樣好快好大聲喔

而且老公說當探頭往下壓我肚子時裡面的小孩還動了一下(手腳身體伸一下)

10週就長出四肢來了,上次8~9週左右看還是肉球兩沱,現在明顯有四肢了

10週2.jpg  左邊是頭、右邊是腳

接著照完後給我們照片、然後列印非常多張照片的圖給醫生看

只是產檢老公跟真的很不好阿!我老公一開始一直嚷嚷他想看想看,所以每次都要跟

就算工作很忙在有假期有空時也想參與產檢或照超音波,然後搞的我預約時間都得跟他配合

然後發現這幾次有他在旁邊看後醫師技術師都給他看!阿我就躺在那螢幕歪一邊都給他們看是怎樣

小孩在動也是他看到的我都沒看到阿!!!吼~!我只能最後時轉過來看到一點而已嗚嗚~!

再回去診間,醫生看過後確認就叫我們可以安排抽血SMA、跟NIFTY

我老公告知他是長庚員工打折的事,醫生還問一下哪一科

後來帶我們去安排初唐透明帶超音波時,醫生還跑來拍拍我老公肩,跟負責小姐說:是我們院內的喔要好好照顧

總之雖然人蠻多、也等了一些時間,但覺得這裡的人都很親切

包括醫生、陪同醫師的護理師、超音波師、安排透明帶的人員,感覺很好

反正我之後也是打算要在這邊生,之後可能產檢都來長庚了吧

然後再去2f抽血,一次抽兩管所以打一針就好,SMA、初唐、繳費

這樣下來全自費原價是5580打折下來變3660..因為SMA原價就要2500

所以員工眷屬來長庚還是真的划算很多!老公本來看我還在想初唐跟NIFTY的事

他就覺得多做檢查沒關係比較安心數據也多,且如果初唐結果出來唐氏機率非常高

就直接安排羊穿了(因為NIFTY沒過還是要羊穿)、如果結果還可以就去做NIFTY更確認一切

呵總之很順利的檢查完了,也很高興,下次則是12~13週時要去照透明帶了

等照完後回診要聽報告時打算順便安排第二次產檢、並順便決定要羊穿或NIFTY了

 

今天照完超音波我老公看小孩在動很有活力,稍微壓肚子就伸展一下、很敏感的樣子

就說以後不要壓到肚子不然小孩可能會受傷、不要讓他聽到大聲、要多聽音樂

今天早上為了掛號的事我們兩個還吵架,他就說以後不能再對我大聲了

雖然今天早上他有道歉還被我K幾下拔幾下毛,但不爽的當下真的超不爽!

放話說我要帶小孩走,我要趕快回娘家住,跟小孩生活,叫他閃邊

總之,看起來現在10週開始似乎真的要注意胎教了(之前都在看鬼故事也沒在聽音樂又罵髒話..)

還有就是...現在開始走路變很慢整個變婦女了,以前大辣辣男人婆樣根本...唉 

瞬間覺得自己真的是媽媽了嗚嗚...開始買孕婦內搭褲、今天還去買體香膏!還有帕瑪氏除紋霜

雖然我根本沒有紋路肚子也蠻小,但想說早點買來擦擦身體也爽,但味道好甜喔有點受不了= =..蜂蜜巧克力抹在身上的感覺

生個小孩的關卡還真多阿....光前期容易死胎流產、羊穿、NIFTY、高層次超音波等就一堆關卡要過,沒過就要考慮引產了...

到後面還有很多莫名在胎內沒心跳、或臍帶繞頸、生產時發生什麼意外的...

真的每懷孕一次就是去生死關一趟阿!

今年流年的子女運不太好,希望小孩能健康順利好好撐到立春後,立春後(換年了)再去生產我會比較安心

晚上還是會脹氣孕吐,真是煩,今天照身高體重,體重又縮水一1kg..變52kg

啥阿..怎自從懷孕至今體重已經掉3kg了...也才10週阿!!身高...我打算記下來看生產完會不會變高!!!

下次寫網誌大概就是照完透明帶的12~13週左右了,順便照看看小孩身體是否健康

那次因為今天已經跟醫院約好,老公那天沒辦法一直想要我改時間往後延三天,我才懶得理他...

我想能早點做完就盡量做,好決定接下來檢查,下次檢查我自己去,YA~給我看就好,哈哈哈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