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一樣虛弱無力脹氣,昨天早餐後吃了顆新寶納多孕補維他命

過30分鐘後突然一陣冷汗腹脹反胃,跑去吐出來,超苦,吐出來還跟藥一樣是紫色的...痛苦....

暫時放棄吃新寶納多,回去繼續吃活沛多葉酸+鐵....等害喜症狀消失再來吃新寶吧

 

現在症狀是:

1.胸部還是很脹,內衣延長背扣真好用,但是我才兩個月就已經都要扣到最後了,超怕撐不下去的...那就再給他延長好了..

2.自己找到一些讓自己害喜症狀紓解的方式改善害喜狀況,但8週開始孕吐狀況加劇(荷爾蒙害的)

3.胃口仍然很小,因為消化速度很慢,不過半夜或是一大早會餓很快,中午則是不想吃東西

4.早上跟吃完早餐後還是容易乾嘔,或小吐一下的狀況

5.孕吐有加劇,晚上吃素以往都消化很快不會吐,現在卻會跑去吐,但吐完舒服很多,不然食物一直卡在胃跟食道口

產檢完分享最新照片 心跳變明顯了 又那圓圓黑的右下有一點白白的 是心跳

unnamed (3).jpg  

變明顯難怪害我吐!!!然後要開始長頭手腳了,不要再脹氣吐吐了阿阿

(但我現在是七週要八週應該差不多要顛峰吐吐期了)救~命阿~~~醫生叫我還是不要喝紅茶

去找黑糖薑來喝 我自己是有 不過還要煮 豬叫我乾脆去買那種糖含在嘴裡可能會比較舒服

醫生還有叫我盡量每隔一段時間就吃一片蘇打餅乾 

今天第一次產檢,量體重、抽血、驗尿,報告等下一次再看,體重仍維持跟我之前4週左右時量差不多

看來這陣子雖然胃口不好但體重也沒有啥變化~

 

 

最近看了好多不孕、或是死產的經驗分享,看的好難過

好多爸爸媽媽很用心也很愛小孩,卻一直盼不到孩子

真的是無法能用人力掌握的

出生率在下降 不生不婚不育的很多

這些有心教育小孩的卻怎樣都沒辦法有小孩

代理孕母的制度應該要被引進阿

跟老公討論時,有講到如果這種情況說不定會想離婚

老公:[你一定會吵著要離婚]

我:[其實女生會提離婚,不是真的想離,而是覺得是不是因為自己的關係造成不孕而想離婚]

當然很多不孕夫婦真的是問題無解,若單單只是男生精子方面有問題

反而好解決,若不是的話,一直找不出原因或發現是女生的部份問題

女生會提離婚不是不愛對方,而是因為深怕自己會耽誤、害了對方

即使心裡難過、自責,還要逞強的提離婚,如果有男生遇到這種狀況,絕不要覺得是女生在任性

她是帶著體諒、愛你的心情,才痛心的這樣提出,但其實根本不想離開你阿

總之還是希望台灣能讓生育問題經由立法及科技來解決

 

 

關於改善孕吐的方法:

孕吐這事真的要一直找到能讓自己舒服的方式跟食物

每個人都不一樣,我嘗試了許多還有吃了各種早餐,加上參考網友們分享

得出適合自己的方式:

1.做瑜珈,自己在家稍微做瑜珈可以幫助消化

2.早餐盡量吃不含蛋、奶、豆的材料,或是可選蔬菜較多的

3.吃正餐時不配水喝,但是平日喝水,可用檸檬水,偶爾喝寶礦力水得、蜂蜜水補充電解質

4.買薄荷錠含,含著感到嘴巴清涼舒爽降低反胃感,也不用跑去喝冰水或吃冰了

5.吃飯慢、飯量只吃一半,這也是固定會變這種模式,吃有菜有肉就夠了

6.晚餐休息到早餐間,因空胃時間過長氣體會很多,有時失眠起來不睡就讓自己乾嘔一下把氣排出去

7.早晚餐後都吃新表飛鳴S,對晚上睡覺改善脹氣幫助很大

8.反胃時泡薑茶來喝,我去賣場買台糖薑茶,即溶很方便而且也蠻好喝的

9.正餐外時間一餓就補充高纖無鹽的蘇打餅乾

10.可選擇吃清淡素食

11.如果老公在要他多拍自己背或輕撫自己背,幫助吐出來或是舒緩

12.多吃涼的食物、壽司、涼麵、越南春捲,少吃肉(不好消化)

 

 

 

早餐後我都分兩三次吃  一次一定吃不完 要分幾次慢慢吃完

休息個一兩小時後

進行舒緩的瑜珈

孕婦瑜珈只要20~25分鐘就好,配合適合的放鬆音樂

從站立姿開始,做各式的伸展操、站立前彎、往後仰、雷達、獨立式、舞王式、舒緩肩背頭、馬步、平衡感等的招式

再做跪姿,貓式伸展腰背、往後踢腳加強腿臀、蛇式、元王式、側身碰腳伸展

坐姿,拉長身體往上、左右手背後扣、頭往前碰地伸展等等

躺姿、側腰伸展、腿部上拉、大休息

 

做完後全身舒服多了,脹氣也改善許多,嘔吐也沒那麼強烈,有了體力開始能做很多事了

懷孕的整個期程有許多不適,不過在家做程度適合的瑜珈真的能舒緩很多!

每個動作還是要看自己的舒適度跟柔軟度為主,不過有在出血的孕婦應該就不太適合了

 

查到網上改善方法:

飲食衛教:

   *採少量多餐方式,選擇喜愛的食物

   *避免油炸、油膩、太甜、太辣的食物

   *液體與固體食物要相隔30分鐘以上分開進食

   *進十高蛋白、高熱量、高維生素的食物

   *進食後30分鐘才臥床

   *避免空腹、不進食

   *避免暴飲暴食

自我照顧方式:

   *預防晨吐的發生,可在早晨醒來起床前吃點土司、烤麵包、蘇打餅等乾糧可喝冷或熱飲料避免大量流質的攝取。

   *避免空腹,建議採取少量多餐方式。

   *滿足自己胃口,想吃什麼就吃什麼,不過最好是清淡、易消化、不會引起脹氣的食物,盡量避免油炸、刺激、味重、甜膩口感的食物。

   *吃過東西後不要馬上躺下、彎腰或過度運動。

   *食物以較乾為宜,可將液體與固體分開來攝取。

   *餐間吃些點心,睡前補充宵夜,可避免血糖過低及胃灼熱情形。

   *活動空間保持清新,避免不流通,遠離菸味或其他強烈味道。

   *安排適當娛樂,充分休息,保持心情愉快。

   *嘔吐嚴重可服用止吐藥、胃腸鎮靜劑和維生素B6,若情況無改善請立即就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