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1~4週通常是最不確定是否有懷孕的時候

主要是3-4週才是受孕後的前兩週,1-2週是月經到排卵期間的週數<此整理是以28天為一週期的女性而言>

我的月經是5/2~5/5、排卵卻是到5/27才排,以28天為一週期的人來說,下次月經應是5/30來,排卵往前推兩週,應該是5/16排卵

但我27才排,所以我的週數是晚了11天,意思大概就是晚了兩週

所以當婦產科醫師問你MC時間、你又在猜測自己是否該看到胚胎、心跳時,就應以自己排卵狀況推測正確週數

以我來說5/2,MC來,醫生若問我,那現在是6/23,醫生會說我是懷孕七週三了,差不多要看到心跳的時候

但我若算準自己受孕情況,我現在應該是差不多懷孕準六週而已,那就不要太過心急

我初期的懷孕3-4週(月經預計應來前2週、剛受孕後至月經來那段時間)懷孕症狀整理如下:

1.胸部漲、跟月經要來之前一樣

2.下腹部沉沉的,跟月經來前一樣,很難縮腹

(以上是跟月經來前狀況很像)

3.胃口變大,跟月經來前一樣,但是,口味不一樣,本來很愛吃菜的我突然變的超想超愛吃肉

4.胃口變大,搞的自己半夜只好來煮火鍋來吃,尤其晚上很容易餓到不行,餓的程度不像以前隨便喝個牛奶豆漿可打發,而是會咕嚕叫很空很空空到無法睡著的感覺

5.運動後覺得特別容易喘,心跳數上升,使用健身器材比平常還緩和但量心跳卻跟以前認真做時差不多!

6.走樓梯時大腿覺得特別容易有痠累感,體力沒有以前那麼好了

7.很容易流一大堆汗,體溫忽冷忽熱,覺得很熱很熱開冷氣後、又覺得好冷好冷,很怕熱、又怕冷,所以冷氣關了又開開了又關XDDD

8.持續量體溫一直都有高溫,但是會突然有一兩天量到超高溫(高出0.5)不限基礎體溫,隨時可量,但避免運動前後、大量吹冷氣等時量。

在3~7那段發生後我就覺得身體怪怪的,在MC遲來一天當天使用驗孕試紙即證明已懷孕

9.些微生理痛,覺得腹部有悶痛,常會懷疑是不是MC要來但並沒有東東

10.白帶分泌物

11.很容易餓,胃口雖變大但吃一下飽了之後,兩三小時又覺得餓了!!(代謝變快?)

12.皮膚容易癢

13.吃多、喝多、尿多、頻尿、尿色淡

試紙:

1.驗孕紙:晨尿量,我使用之前去學校旅行社送的小水杯專門拿來裝尿的哈哈哈,剛懷孕時第二條線很淡,放置約3分鐘後會變較明顯

據網上經驗分享,三分後觀察是準確的,繼續丟著很久後第二條線會更深,但據網上分享超過3分鐘後準確度會下降

2.排卵試紙:不使用晨尿,量後會看到兩條線,懷孕初期還沒辦法量到像排卵時一樣很深的兩條,但是若排卵後你的線大多是只有一條或t<c很明顯

那有懷孕後測會變成有兩條線,T接近C,排卵試紙也是具有驗孕性質的

3.以上兩樣試紙可以再測得後再兩天再測一次更加確認

4.不建議去婦產科,初期我去掛號費付完後還是一樣驗尿阿!!驗到有了後說太淡,幾週後再來照胚胎吧掰...= =...

 

確認懷孕後因為體力下降自然會使你運動狀況減少強度,減強度也是必須的

在這段時間本來都有慢跑、瑜伽的我,停止慢跑改以走路,仍然有去做女性健身房重訓但力度自己控制在較輕的狀態,瑜珈則自己在家舖瑜珈墊做試合的動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